WTA布里斯班赛首轮 斯蒂芬斯折戟科维托娃险胜

刘七七01-01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刘七七报道

2019赛季首战WTA顶级赛布里斯班赛今日继续展开首轮的争夺,多位女子网坛TOP10成员迎来了赛季首秀。但过程和结果却并不像她们的排名那么简单。世界第六斯蒂芬斯新赛季开局不利,被英国名将孔塔直落两盘击败;科维托娃也难以克服比赛稳定性欠佳的问题,耗时3小时才艰难逆转进入第二轮。

三号种子斯蒂芬斯暌违五年重回布里斯班,但美网冠军并未能在这场新赛季首秀中获得胜绩,她4比6、3比6不敌前英国一姐孔塔,止步首轮。全场斯蒂芬斯的接发球都不在状态,在底线相持中稳定也不占优势。作为获胜方的孔塔也点出了这场比赛的关键:“这真是场特别艰难的比赛。我感觉前三局就打了将近半个小时。我很庆幸自己能从始至终保持住了稳定的发挥。”她将在下一轮面对本土作战的汤姆贾诺维奇,后者决胜盘送蛋力克近来上升迅猛的斯尼亚科娃。

在下半区的一场焦点战中,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对阵美国球员柯林斯时,错失了首盘5比3的领先。比赛被拖入抢七后她又在手握3个赛点的情况下连丢5分,让对手先下一城。不过两届大满贯冠军并不肯轻易交出胜利,以7比6的盘分又扳回一城。当比赛进入决胜盘之后,比赛的进程依旧是跌宕起伏,科维托娃连拿四局之后,柯林斯才终于保发成功。但随后她的状态又再次出现波动,柯林斯再次将比分追上。面对对手紧追不舍的压力,科维托娃又提升了自己的进攻,连下三局拿下了这场耗时3小时的鏖战。

科维托娃也成为了仅有的TOP10中从首轮晋级的种子球员,这也让享受轮空的赛会头两号种子选手斯维托丽娜和大坂娜奥米因此少了很多劲敌。不过也并不代表着她们就可以放松警惕,尤其是上半区的斯维托丽娜实际上还有许多“危险”的潜在对手。世界第四首先将在次轮迎战白俄罗斯好手萨斯诺维奇。去年正是两人在决赛相遇,当时乌克兰人以及其轻松的比赛顺利夺冠。今年再相遇,斯维托丽娜依旧有望获胜。而世界第六贝尔滕斯和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之间的胜者极有可能会成为斯维托丽娜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