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深圳伤退14连胜终止 金花三主力均止步首轮

弈桑01-01 20: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自从去年11月解禁复出之后,彭帅一直在赛场上势不可挡,她在休斯敦、珠海和迪拜连战连捷,一度取得了惊人的14连胜,但这三站比赛分别是125K、澳网外卡赛和ITF挑战赛,而本周的深圳赛才能真正意义上算作是她在WTA巡回赛中的复出首秀。

事实上,1月1日元旦这天的比赛,彭帅开局相当不错,距离胜利已经相当接近,她在对阵捷克悍将克·普利斯科娃时,一度取得了6比3,5比4的领先,并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拿到了两个赛点,然而她未能把握住机会,被破发后遭到逆转丢掉这一盘。来到决胜盘,彭帅依旧是率先破发,但在被回破比分回到3比3平后,经过短暂的医疗暂停她依然无法坚持比赛,最终选择退赛,神奇的14连胜也就此终结。

很难说如果彭帅拿下了两个赛点中的一个,以她现在灼热的手感在本站比赛还能走多远,但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确实有些令人遗憾,无论是从身体和心理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打击,现在距离澳网还有十多天的时间,或许及时退赛也是为了止损,否则好不容易拼到的外卡不能使用岂不是更大的遗憾?

这样一来,中国金花的三位中流砥柱——王蔷、张帅和彭帅已经先后止步深圳首轮,在家门口作战却未能迎来新赛季开门红,金花们的表现多少有些令人失望。如果说彭帅有些身不由己,那么王蔷和张帅作为种子出战,她们的失利就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尤其是王蔷,经历了上赛季最后两个月的疯狂表现之后,外界对她有着很高的期待,但从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她似乎有些忘记去年自己是怎么打球的了,不禁让人怀疑难道就这样被“打回原形”?再加上她最近在采访中说出“希望2019赛季的自己每天都开心”这样佛系的话,很让人担心她是否有些满足于自己的成绩,毕竟好成绩可真的不是靠开心练就的,事实上很多时候在接近目标前需要你“很不开心”。

三大主力出局之后,现在进入第二轮的中国金花只剩下王雅繁,以及00后的新星王欣瑜了。王雅繁下一轮将对阵淘汰了张帅的贾巴尔,这场比赛还是有的一拼,而王雅繁若能击败贾巴尔,第三轮的对手会是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排名也比王雅繁低,并非没有获胜的希望,所以从签表来看她也是唯一有望走得更远的选手,毕竟王欣瑜下一轮就将对阵莎拉波娃。莎娃固然已经江河日下,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王欣瑜主要以学习为主吧。

彭帅  /   王蔷  /   张帅  /   王雅繁  /   WTA深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