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费德勒小威连胜 出色状态助力澳网夺冠?

弈桑01-01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虽然霍普曼杯是一项没有积分的表演赛,不过今年由于同时汇集了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两位超级巨星,风头反而盖过了同期举行的其他赛事,比如莎拉波娃坐镇的深圳、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多哈、纳达尔和穆雷齐聚的布里斯班,以及吸引了大威和阿扎的奥克兰等。

作为本届比赛的两块金字招牌,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的表现也相当争气,两人在已经出场的两场单打比赛中全部取得了胜。而且在2019年第一天进行的瑞士队和美国队的直接火拼中,大家还终于看到了两人隔网相立的珍贵画面,光从这点来说,今年这届“末代”霍普曼杯也已经赢了。

小威此前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输给了姐姐大威,不过来到澳大利亚之后,她的状态明显有了很大的提升,连续两天背靠背作战,先后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萨卡里和本西奇。尤其是在和本西奇的比赛中,面对这位比自己小了16岁的选手,小威苦战三盘逆转过关,体能上经受住了考验,这对即将征战澳网的她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说小威多少还遇到一些挑战的话,那么费德勒的状态就更让人感到惊叹了。两场面对新生代选手诺里和蒂亚弗的比赛中,费德勒一盘未丢,打出了三个6比1,尤其是在对阵蒂亚弗时,他还曾一度打出连拿七局的攻击波,状态好得让人喜出望外。其实在去年总决赛半决赛输给兹维列夫之后,费德勒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担心的,但现在看来,在经过一个冬歇期之后,瑞士人真的又找回了那种场上的新鲜感。

去年费德勒就是和本西奇搭档,拿到了霍普曼杯之后又顺势在澳网卫冕,拿到了自己第20个大满贯冠军,显然霍普曼杯对于他来说是一块福地。今年由于德约科维奇的回归,以及兹维列夫的成长,费德勒在澳网的夺冠前景本来没有像去年一样被看好,但通过这两场比赛的状态来看,费德勒显然不愿意将夺冠热门的头衔拱手相让,至少是要告诉其他竞争者——想夺冠至少要击败我,不要期待我被爆冷。

对于小威来说同样如此,在去年连续输掉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决赛之后,她在今年澳网可以说不容有失,否则会进一步丢失自己的领地。由于去年没有参赛,从某种程度来说,她今年也算是以卫冕者的身份参加澳网,若能够追平考特的24冠纪录,她至少可以让外界“廉颇老矣”的唱衰言论暂时休止,重新证明自己依然具备竞争力。所以这两场背靠背的胜利,对于她的信心提升,尤其是对体能的信心显然又多了一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