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PK陈梦樊振东强势 丁宁6败林高远胜率不足50%

迭戈01-02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2018-19赛季乒超联赛12轮战罢,常规赛赛程已过半,总结国家队名将们的表现,倘若以战绩和胜率当标尺,谁在这个战场指点江山,谁又有失国乒一队核心的风范?

只计算单打战绩,身为新生代小魔王的王曼昱尽管第12轮输给李佳燚,但赢下朱雨玲实现救赎,到目前为止她取得17胜4负的战绩,胜率80%,不仅挑落刘诗雯和丁宁,还双杀朱雨玲,为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大赚资本,而山东鲁能在她的带领下10胜2负,并列排名成绩榜首位。

乒超赛场上的刘诗雯一如既往稳定,纵然不敌王曼昱、木子、孙颖莎和刘高阳,不如上赛季取得28胜2负逆天成绩那么强势,但13胜4负也是好样的,胜率达到76%,其中陈幸同和丁宁都成为其手下败将,有了这样的定海神针,鸿安京阳也以7胜5负跻身前五。而深圳大学凭借10胜2负占据榜首,主将陈梦居功至伟,单打拿到14胜1负的辉煌战绩,赢下了王曼昱和朱雨玲,仅在第6轮败给陈可,胜率高达93%。

乒超男团比拼,尽管樊振东被孙闻双杀,还在第9轮不敌梁靖崑,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但单打战绩15胜3负,高达83%的胜率,尤其与王楚钦和林高远的国家队德比战胜出,足以证明队二当家位置不可撼动,八一队能以9胜3负排名第二,“小胖”功不可没。

参加2018年世乒赛团体战的10位国乒选手,唯独马龙在乒超保持不败金身,打败周雨、徐晨皓、于何一、周启豪、方博、林高远,夏易正,7战全胜,保持百分百胜率。不可否认,马龙出勤率较低,仅打败林高远这一位国乒主力成员,但赢下能赢下的对手,相信到了关键阶段,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的马龙能帮助鲁能走得更远。

也并不是所有明星选手都能在乒超如入无人之境,像频频在国际赛场打出神仙球的许昕,到了乒超似乎步履维艰,单打14胜6负,胜率只有70%,首轮和第12轮都丢掉两分,这样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而林高远更差劲,12轮输了10场单打,胜率甚至不足50%。

女队方面,朱雨玲和丁宁的统治力远远不像在国际赛事那样强悍,其中朱雨玲已输给陈梦、袁雪娇和孙颖莎,还遭到王曼昱双杀,身为女队二号主力交出12轮5负的成绩单,还需要加倍努力。而一姐丁宁的表现更是糟糕,败给郭艳、木子、王曼昱、刘诗雯、车晓曦、李佳燚,已丢6场球,可见大满贯冠军想征服乒超也不容易。

看战绩也好,拼胜率也罢,虽然马龙保持不败,但参考出勤考核,陈梦、王曼昱、樊振东的表现更值得表扬。当然,谁能带队夺冠,“得谁得天下”仍是未知,不过能在地表最强联赛收获80%以上胜率都是真战神。

樊振东  /   丁宁  /   刘诗雯  /   乒超  /   许昕  /   林高远  /   王曼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