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孙兴慜领衔亚洲杯“英超帮” 韩日各两将出征

零秒绝杀01-03 14:00 体坛+原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五支亚洲球队的表现可圈可点,伊朗和韩国队虽然未能小组出线,但他们给强大的欧洲球队制造了极大麻烦。日本队更是进入16强,险些将比利时挑落马下。各队旅欧球员在阵中的发挥至关重要,他们也必然是亚洲杯的主角。

再过几天,阿联酋亚洲杯将展开争夺,亚洲层面的巅峰较量即将上演。目前,在欧洲留洋的亚洲球员不在少数,而这几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也都是依仗“欧洲帮”的发挥。而作为五大联赛中最具代表性的英超联赛,更是不乏亚洲面孔,作为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联赛,这些亚洲人在英伦的表现究竟如何,“英超帮”能在亚洲杯掀起怎样的波澜?

《福克斯体育》盘点了八位在英超联赛踢球的亚洲球员,这些球员几乎都是英超各队的主力选手,他们当然也会成为亚洲杯上各自球队的领军人物。从某种角度上说,这些明星级球员的发挥,将决定本队能在阿联酋走多远。

首先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门将马修·瑞恩,这名26岁的澳大利亚头号国门本赛季代表布莱顿英超出场17次,而布莱顿目前以21个积分排在第13位。在本赛季15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马修·瑞恩贡献了56次扑救,排在乔·哈特、卢卡斯·法比安斯基、尼尔·埃瑟里奇和大卫·德赫亚之后,位列英超门将扑救榜第五位。2017年,马修·瑞恩从比利时根特被租借至布莱顿,成为球队的头号门将,他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场49次,帮助袋鼠军团在2016年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在上届比赛中马修·瑞恩曾连续三场没有失球,表现非常稳健。

第二位则是澳大利亚的中场核心阿隆·穆伊,穆伊在哈德斯菲尔德不敌阿森纳的比赛中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他很可能缺席澳大利亚本届亚洲杯的比赛,但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仍将其排进了23人大名单,并直言自己不想轻易放弃穆伊,这足以见得穆伊对于澳大利亚的重要性。可惜的是他已经确定因伤无缘阿联酋,这对于澳大利亚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也让亚洲杯星味骤减。

而第三位则是马修·瑞恩的俱乐部队友,伊朗前锋贾汉巴赫什,贾汉巴赫什在荷兰阿尔克马尔效力三个赛季后,在本赛季转会英超布莱顿队。上赛季,他帮助阿尔克马尔打入21球,荣膺荷甲联赛金靴。不过,目前他在布莱顿只是替补球员,出场10次仅有4次首发,贾汉巴赫什还在适应英超的节奏当中。但伊朗主帅卡洛斯·奎罗兹则对其寄予厚望,并希望他能把欧洲赛场上学到的东西展示在亚洲杯上。

第四位是纽卡斯尔前锋武藤嘉纪,武藤嘉纪本不在日本队出征阿联酋的名单中,但浅野拓磨的受伤令主帅森保一补招了这名英超前锋。武藤嘉纪本赛季从德甲美因茨转会至英格兰东北部的纽卡斯尔效力,这名26岁的前锋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但他仅有一次出场。日本队也是本届亚洲杯的大热门,武藤嘉纪表示自己希望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蓝武士五度问鼎亚洲。

第五位是武藤嘉纪的同胞吉田麻也,这是吉田麻也的第七个英超赛季,这名老将已经在英超出场135次,是南安普顿的老臣,吉田麻也深受球队新帅哈森许特尔的厚爱,也是圣徒目前的后防线绝对主力。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吉田麻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小组赛三场他全部首发帮助日本队打入16强,而在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上,吉田麻也帮助日本队夺得冠军。

第六位是同为纽卡斯尔球员的韩国队长寄诚庸,寄诚庸和武藤嘉纪两人都将参加亚洲杯,这对于“喜鹊”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最近几周寄诚庸在纽卡斯尔的表现渐入佳境,主教练贝尼特斯难掩对于寄诚庸即将缺阵的失望。寄诚庸代表韩国队出场103次,此前他曾表示自己会退出国家队,但如今他仍是本托信赖的中场核心,上届世界杯决赛中寄诚庸发挥平平,此番他有望在阿联酋弥补遗憾。

寄诚庸的国家队队友,孙兴慜无疑是亚洲杯最大牌的球星,这名韩国边锋2015年加盟托特纳姆热刺,本赛季打入6球助攻2次。今年8月,孙兴慜率领韩国队拿到亚运会金牌,成功免除兵役,但也因为此他需要在亚洲杯第三场才能驰援太极虎。

最后一位亚洲球星是卡迪夫城主力门将埃瑟里奇,相比于瑞安,埃瑟里奇(截止至英超第17轮)贡献62次扑救,几次与乔哈特与法比安斯基,排在英超门将榜第三位。本赛季,埃瑟里奇两次扑出点球,这一点只有英格兰国门皮克福德可以与之媲美。但遗憾的是,埃瑟里奇最终落选菲律宾队的名单,原因是他只能参加7日菲律宾与韩国队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这名英超级别的门将,无缘在对战中国队时坐镇后防。但即便没能去到阿联酋,亚洲杯仍给了我们进一步了解埃瑟里奇的机会。

亚洲杯  /   国足  /   英超  /   孙兴慜  /   埃瑟里奇  /   吉田麻也  /   盘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