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韩国主力门将之争愈演愈烈 赵贤祐或打替补

零秒绝杀01-03 10:47 体坛+原创

曾诚的伤退令中国队门将位置上的争夺几乎没有悬念,连续两年获得中超最佳门将的颜骏凌将是此番国足出征亚洲杯的一号门将,而王大雷、张鹭以及郭全博的情况则将由伤病情况来决定。相比之下,中国队小组赛对手,韩国队仍没有确定门将人选,据悉,韩国队内关于主力门将的竞争非常激烈。

在去年韩国队征战世界杯时,时任韩国队主帅申台龙提拔了大邱FC的主力门将赵贤祐,后者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申台龙的信任,特别是与德国队一役,赵贤祐零封对手,几乎称得上是一战成名。即便没有留洋欧洲,但赵贤祐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人气都直线上升。但在保罗·本托上任后,情况则有一定不同,相比于“大邱德赫亚”,保罗·本托似乎更倾向大赛经验丰富的金承奎出任一号门将。

保罗·本托自去年8月接手韩国队以来,在门将位置上一共征召过4人,其中包括金承奎、金镇铉、赵贤祐以及全北现代小将宋范根,其中由于赵贤祐在亚运会中受伤,保罗·本托在9月份的热身赛时征召了全北小将宋范根。而在这一期间,韩国队先后与哥斯达黎加、智利队热身,金承奎都是以主力门将身份出战。

到了10月份的热身赛上,伤愈复出的赵贤祐重新回到国家队,对阵巴拿马的比赛他首发出场,不过他对于韩国队的两个失球,都负有一定责任,这个世界杯上的神奇国门似乎走下了神坛。而在随后一场韩国队与乌拉圭的热身赛中,金镇铉获得了首发登场的机会。在保罗·本托上任的7场热身赛中,赵贤祐只有2次获得首发机会,而金承奎则有4次,还有1次属于金镇铉。

相比于赵贤祐,金承奎的国家队比赛经验更丰富,他在2013年便代表韩国队出场,共参加37场A级比赛失球33粒,但仅比金承奎小1岁的赵贤祐在2017年11月才首次代表韩国队参加A级比赛,目前国家队出场仅为11次失球9粒。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队亚洲杯前与沙特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金承奎首发出场,这也很可能是保罗·本托将重用金承奎的信号。

金承奎2016年从蔚山现代转会加盟神户胜利船,连续三个赛季他都是该队的绝对主力门将。澳大利亚亚洲杯上,金承奎也入选了韩国队大名单,不过他只是排在金镇铉和郑成龙之后,担任第三门将。“在训练的过程中,关于谁是主力守门员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也很好奇保罗·本托会在亚洲杯上重用哪名门将”一位韩国队内人士表示。

亚洲杯  /   诸强  /   韩国队  /   赵贤祐  /   金承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