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2019前瞻:范尼凯克能否回归?莱尔斯值得期待

肥柴01-03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新年伊始,国际田联官方网站陆续发布新赛季前瞻“2019值得期待的九件事”。在已经发布的“回归明星篇”中,因伤缺阵2018赛季的范尼凯克以及在赛季中遭遇伤病的巴希姆榜上有名,而在“后起之秀篇”中,200米新星莱尔斯、亚运三金王纳赛尔则被寄予厚望。

2017年年末,范尼凯克在橄榄球比赛中膝部严重受伤,因此他也缺席了整个2018赛季。他的上一次比赛亮相还要归宿到2017年8月伦敦世锦赛,当时他在男子200米决赛中获得亚军,在这之前两天,他刚刚卫冕了男子400米冠军。

不过,在范尼凯克缺席的一年时间里,400米项目的竞争局势已经发生巨变。美国新星诺曼在去年跑出43秒61的成绩,位列世界第一;伦敦世锦赛亚军加迪纳则在2018年两次跑进44秒;美国选手凯利同样也在去年跑进44秒。而在200米领域,范尼凯克则要面对超新星莱尔斯的挑战。仅仅在2018年一年内,莱尔斯就已经五次跑出比范尼凯克生涯最佳(19秒84)还要快的成绩。

在去年7月的匈牙利的一项比赛中,卡塔尔跳高名将巴希姆经历了悲喜两重天。当时巴希姆在第二次试跳时与2米46的新世界纪录高度仅差毫厘,随后他却在第三跳时重重地伤到了脚踝。8天后,巴希姆进行了修复韧带的手术。

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作为本土名将,巴希姆一直是世锦赛宣传海报上的“门面”。尽管伤情严重,但巴希姆恢复进展相对顺利,他依旧有望出战主场世锦赛。

除了范尼凯克和巴希姆两大名将之外,国际田联还提名了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亚运鲍伊、男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保持者迪尼兹以及里约奥运男子100米铜牌得主格拉塞,其中鲍伊和迪尼兹都是2018赛季中受伤一直休战,格拉塞则是连续两个赛季伤病缠身,但他们都有希望在2019赛季完成自己的复出秀。

老将伤愈复出自然值得关注,与此同时今年崛起的新星能否持续高光表现同样值得期待。刚刚斩获田联女子希望之星奖的100米栏选手麦克拉夫林、男子200米新星莱尔斯和男子400米选手诺尔曼领衔了“后起之秀”榜单。

其中莱尔斯在2018年保持200米不败战绩,四次跑出超过19秒70的成绩,与此同时还在全美锦标赛中以9秒88拿下百米冠军。可以说莱尔斯也是范尼凯克回归道路上的最大对手。诺尔曼则在400米领域崭露头角,在室内赛跑出44秒52,室外赛则跑出43秒61的好成绩。

此外,埃塞俄比亚男子5000米新星巴雷加、美国男子400米栏选手本杰明、乌克兰女子标枪选手舒赫、德国十项全能选手卡乌尔以及创造了女子400米亚洲纪录的纳赛尔同样有望在2019赛季中继续带来惊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