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解约舒斯特尔?只是不再续约 新帅或很快官宣

黑嘉丽01-03 20:34 体坛+原创

今天,有关于大连一方与率队完成2018赛季中超保级的德国主帅舒斯特尔解约的消息传出。舒斯特尔离开一方这件事,其实在赛季结束时就已是板上钉钉,不过根据体坛+从相关渠道获悉,双方结束合作的方式并非是直接解约,而仅仅是合同到期不续约。

2018赛季前三轮,在赛季前引进了卡拉斯科、盖坦和丰特等强援的大连一方遭遇三连败,还曾0比8惨败于上海上港脚下。随后俱乐部紧急换帅,请来了曾经执教过皇马的德国人舒斯特尔。最终在他的带领下,一方取得了10胜5平12负的战绩,赛季结束位列中超第11位,成功保级。甚至球队一度排名第八,看到冲击亚冠的希望。

然而赛季结束后,有关舒斯特尔不再执教一方的消息就已经传出。在万达彻底回归接盘大连足球之际,舒斯特尔离开一方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这里面,万达老板王健林的意见肯定是占主导。在11月,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和大连一方俱乐部总经理周军飞往欧洲,而万达老板王健林当时正在欧洲。也就是说,其实在那个时候,一方俱乐部就已经开始着手新赛季的选帅。

其实除了王健林的因素外,一方与舒斯特尔分手也有触及合同底线的理由。体坛+记者金山淞曾经揭秘过舒斯特尔与一方的合同,双方签订的是1+1和1+2的合同。按照合同规定,如果舒斯特尔带队保级就可以启动1+1合同,也就是可以续约1年;如果舒斯特尔带队位列中超前12名,就可以获得未来2年的工作合同。但是在合同中,还有一条限制性的红线条款:如果在舒斯特尔执教期间,球队遭遇到4连败,俱乐部可以无条件将其解雇。

大连一方2018赛季最终位列第11名,舒斯特尔本已达到了1+2的条件。但是,球队其实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保级生死战之前已经四连败。而那时候,俱乐部本已经可以和他直接解约,但为了维护球队在生死战前的稳定局面,最终让其继续带完赛季末战。也就是说,带完战胜亚泰的保级战,舒斯特尔的首年合同已经完成。尽管排名成绩达到续约条件,但同时也触及了四连败的红线。而此时,与已经带完整个赛季的舒斯特尔解约已经无从谈起,但是触及四连败红线这件事,则是让俱乐部下决心不会再去触发他的续约。

于是,这也才有了今天“解约”的消息。其实,不管是解约还是不续约,舒斯特尔想回到一方执教已经几乎不可能了,尽管在欧洲休假的他曾经多次向国内示好。据悉,一方的新帅,或者说万达的新帅已经有了眉目,但还没有官宣。球队目前已经开启了下赛季的冬训,本月中旬还将飞赴西班牙进行拉练,而一切顺利的话新帅可能就在最近得到官宣。

舒斯特尔  /   一方  /   王健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