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大战北京更显功力 林志杰斜刺杀出拒绝逆转

董倡硕01-03 22:30 体坛+原创

今晚比赛开始之前,北京首钢本赛季场均仅丢92.27分,为全CBA最少。纵览这份榜单,紧随首钢之后的,就是他们此役的对手,浙江广厦。这两支球队的直接交锋,也注定是一场硬碰硬的防守大战。

开球之后,主场作战的广厦队立刻将强度拉满,让北京队非常不适应。球队单单在前三分钟内就出现了4次失误。整个第一节,首钢球员的处理球相当毛躁,被对手完成8次抢断。进攻中失了神,防守上也是乱了阵脚。作为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北京没有能够限制福特森转换发动机的作用,广厦的小外援以点带面,抓反击,推速度,拿三分,帮助主队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不过,顶着全联盟最强之盾头衔的首钢,在防守端的响应也是相当之快。立刻开始使用联防,来针对善突不善投的福特森。这一变阵也收获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要知道,在前三场比赛,福特森18次三分球出手没有一次命中。此役,羞于出手三分的他面对联防直接“自闭”,在第二和第三节中,仅有3分入账,外线出手5投全失。

防守端的收益也让北京的进攻更加流畅,空切、三分与汉密尔顿的内线强攻样样开花,北京用防守将单外援的劣势完全弥补。到了第三节末期,首钢甚至已经将比分反超。

可到了第四节,林志杰的闪光完全撕裂了北京队的防守布置。他利用掩护连续突破制造杀伤,速度更快的王骁辉在力量上无法与林志杰对抗,力量更强的张才仁在脚步移动上又被林志杰完爆。老当益壮的林志杰单节4次出手全部命中,更是奉献出美如画的中距离后仰跳投,并且4次走上罚球线,单节独自砍下12分,成为了广厦能够稳住优势拒绝逆转的关键。

防守固然是一支球队冲击更高目标的基础,可是不进攻,不得分自然无法取得胜利。在最强之盾的争夺中,广厦凭借着林志杰的高光斩获胜利,可反观北京,却显得有心无力。

面对巨大的劣势,球队的防守已经做得足够好。可是在进攻端,发动机阿隆·杰克逊的伤停、刘晓宇的跛行、方硕的迷失都为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此役过后,广厦稳住了第四的席位,而五战四败的北京则还在困难中踌躇。


北京  /   广厦  /   林志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