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连胜网坛新生代 笑称对手年龄能当自己儿子

李尔01-04 07:0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019年霍普曼杯B组的三轮小组赛已经全部进行完毕,代表瑞士队出战的费德勒在三场单打中大获全胜,同时也帮助瑞士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从B组出线。

37岁的费德勒在这三场小组赛中迎战了三位网坛新生代:英国球员诺里、美国小将蒂亚福和希腊的天才少年西西帕斯。“我很享受和这些年轻选手比赛,他们会带来了一些新的活力,今天我就见识到了一些之前所没有见过的东西。”费德勒说道,“你能看到我在打比赛时已经喘粗气,并不年轻了。但我还是很享受比赛的过程,觉得很有趣。”至于年仅20岁的对手西西帕斯,费德勒开玩笑说:“他的年龄可以当我儿子了。”

这场比赛是他和西西帕斯的首次交手,最终费德勒以2比0的比分获得了胜利,但其实过程并不轻松,两盘比赛都战至抢七次分出胜负。费德勒说:“我认为他打了一场很不错的比赛,我也是如此,没有太多非受迫性失误,而且有很多高质量的回合。其实比赛的胜负只存在于盘末的毫厘之间,可能就是一个Ace或是一个双误。第二盘的时候也是如此,我抓住了稍微多一点点的机会,但比赛其实很容易就会被拖入决胜盘。”

费德勒携手本西奇作为霍普曼杯的卫冕冠军已经昂首挺进决赛,他们也极有可能会和去年决赛的对手德国队再次相遇。“我从未有过吃败仗的打算,”费德勒补充说,“我认为网球就是力求获胜的运动,没有人会喜欢输掉比赛。我花了很多年来习惯这件事,但我也不确定成为赛事的夺冠热门是优势还是劣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