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小威也难拯救 霍普曼杯30年怎么说没就没了

张奔斗01-04 09:54

记者张奔斗报道

如果今年的霍普曼杯最终成为这项有着30年历史赛事的落幕终点,那倒也挺合适——如果不得不结束的话,那就在高潮处戛然而止。

今年赛事的巨大成功在阵容揭晓的一刻就已提前注定,正如赛事总监所说的那样:“本周共有六站澳网热身赛事同时进行,但我们却能同时邀请到费德勒与塞雷娜·威廉姆斯,这对佩斯这座城市来说是不可思议的盛事。”

更美妙的是,在新年这一天,瑞士队与美国队在小组赛相遇,费德勒与小威在混双项目同场竞技——记忆中从未有过一场混双比赛拥有过如此之高的关注度,从比赛本身,到两人赛后现场采访中的幽默对答、真情互赞与“商业互吹”,直到离场时的轻轻相拥,无不刷爆社交媒体。

有14064位球迷现场欣赏了两位伟大球员的对决,而费德勒和小威赛后的自拍,更被称为“世纪自拍”。美网的官方推特甚至配了两头山羊的合影,暗示两人GOAT(史上最伟大球员的英文简称)的身份。美国《体育画报》专栏作家维特姆则在推特上感叹:“即便在14个小时时差之外的美国,今天刷屏的体育新闻也是小威、费德勒和霍普曼杯,而不是惯常的强势话题全美大学生橄榄球联赛。”

然而,你相信吗?这么有意义且有趣味的一项赛事,明年竟然就没了!

如果你昨天打开ATP的官网,首页头条新闻并非本周在布里斯班、多哈和印度普纳举办的三站ATP巡回赛事,而是——“2020年首届ATP世界杯团体赛365天倒计时!”由此你可以想象,这项由ATP和澳洲网协联手推出的新赛事至高无上的江湖地位;你也就可以想象,只要是阻碍这项赛事成为现实并成功举办的因素,全都将被无情扫清。

这项赛事将于明年的1月3日开打,不仅与霍普曼杯时间重合,而且也将影响到多站澳网热身赛事。毫无疑问,澳洲热身赛季的赛事安排面临大洗牌。霍普曼杯极有可能成为历史,作为补偿和交换,佩斯有可能成为ATP世界杯团体赛的三座举办城市之一。虽然赛事举办城市尚未官宣,但布里斯班与悉尼据传也都很有竞争力,这同样也是两座赛事将受ATP世界杯团体赛严重影响的赛事举办城市。

费德勒  /   小威  /   霍普曼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