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组织互撕是喜是忧? 费德勒:希望霍普曼杯办下去

张奔斗01-04 09:59

记者张奔斗报道

霍普曼杯或将走入末路,这也让人们更有机会反思这项赛事的独特魅力与价值。国际几大网球组织一直强调携手与融合,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越来越多的撕裂——ATP与ITF的撕裂,ATP世界杯与新版戴维斯杯的撕裂;如今,就连世界上唯一一项男女混合团体赛事,也将被撕裂直至消亡吗?

国际媒体界普遍对此表示了惋惜与不解。维特姆就表示,“如果我是澳洲网协,我会慎之又慎。”英国《泰晤士报》记者斯图尔特则发声,“如果这项赛事明年消失,那简直太遗憾了,这是男女球员携手代表国家出赛的难得机会。”《纽约时报》撰稿人罗森博格在回答球迷对此的疑问时不无嘲讽地答道:“因为网球的权利机构认为,弄出第三个男子团体赛事的必要性比保留这项独特的男女混合赛事要更大呗!”

费德勒今年是连续第三年参加霍普曼杯赛,前两次,这项赛事的热身都帮助他赢得澳网冠军。尽管有这一神奇的规律护法,但请动费德勒依然很不容易,赛事总监透露,“我们追逐了他很多年,能请来他真的很难。今年我们为他的孩子们安排了高尔夫课、游泳课、钢琴课和网球课,他们全家都过得很开心。”

不过,就连赛事总监也不愿多谈霍普曼杯的未来,只表示现在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时刻,很多事情都还没有确定”。但费德勒肯定会被问及赛事的命运,他表态:“佩斯拥有美妙的球场、球迷和历史,我也希望这项赛事能够继续举办下去,但网球的确正经历一些重大的变革。我确信网球将以其他方式在这座城市继续存在,但具体细节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除了ATP世界杯团体赛和戴维斯杯,拉沃尔杯也已成功举办了两年。今年的赛事将在瑞士进行,纳达尔已许诺参赛,看来又将大获成功。本周还有瑞士记者在多哈追问参赛的德约,他是否还会参加拉沃尔杯,德约表示尚未确定。

不管是ATP世界杯、戴维斯杯还是拉沃尔杯,希望都能取得成功吧!尤其是ATP世界杯,一旦明年首秀不尽如人意,又如何能对得起霍普曼杯的“亡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