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会面温格不成将牵手雅尔丁 符合王健林三要求

金山淞01-04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金山淞报道  

前法甲摩纳哥主帅雅尔丁已经接受了大连一方的邀请,在完成一些细节协商之后,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很快将官宣,雅尔丁成为球队2019赛季的主教练。

据悉,大连一方队将在1月12日前往西班牙进行集训,届时,雅尔丁将会在西班牙马尔贝拉和球队汇合,正式接手大连一方。目前大连一方队正在昆明进行冬训,本月10日将结束在昆明的拉练回返大连,12日就将从大连出发前往西班牙。由于时间安排较紧,球队现在是由中方教练唐田带队,雅尔丁将不会在这期间接过球队教鞭,而是会在西班牙等待球队。不过据《队报》消息,雅尔丁将在周四晚上从法国出发前往中国,考虑到他与球队(西班牙冬训)汇合的时间已经临近,似乎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飞赴中国。而如果他来,则表明雅尔丁对大连一方的巨大诚意。

揭秘:一方曾会面温格+桑保利

大连一方的主教练和外援,都是由万达集团下属公司万达文化集团运作的,毕竟该集团拥有世界上最著名的经纪公司盈方公司。而且,该公司一直和世界著名足球经纪人门德斯有合作关系。但据记者了解,选择新外教和外援的具体目标和过程细节,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都亲自过问。据说,王健林在2018赛季结束以后,就明确给盈方团队下达了任务,他为未来大连一方队的主帅,设定了三个条件:1,必须是世界级教练。2,必须在培养年轻球员上面有特殊的能力。3,必须是战术大师。同时,王健林还向盈方团队提了几个自己心仪的人选,当时魔力鸟穆里尼奥还没有从曼联下课,因此,王健林提的心仪人选,包括的是前枪手主帅温格。

2018年11月22日,大连一方俱乐部董事长张霖和总经理周军飞往法国和西班牙,因为在这之前,盈方公司已经根据老板王健林的指令,和门德斯确定了几个候选人,而且老板王健林此时正在欧洲公干,张霖和周军到欧洲是负责面试的。在门德斯的引荐下,他们约见了温格与雅尔丁,但温格在欧洲并不缺豪门邀请函,而且,在听到大连一方上个赛季是最后一轮堪堪保级,大连市在中国也不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时,明显对于大连一方的邀请缺乏兴趣,答应见面似乎更多的是出于礼貌。

作为欧洲教练群体中的新锐,雅尔丁在欧洲的执教未来也是一片光明,他对于大连一方上个赛季最后一轮才勉强保级的情况,也心存疑虑,毕竟作为年轻教练,他要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必须要爱惜自己的羽毛,不希望在执教生涯陷入泥潭,影响到他自己的未来。因此,他也没有明确答复大连一方的邀请,只答应双方保持联系。此后不久,他就应沙特阿尔纳斯尔俱乐部的邀请,前往沙特,但当时答应沙特方面的是:“去参观考察一下”,并没有明确答应接任该队的主教练。这期间,大连一方俱乐部还接触了阿根廷名帅桑保利等大咖,但实际上大家都高估了中超联赛银弹策略的效能,对于有着年龄优势,真正为自己未来着想的世界级名帅,中超球队,尤其是大连一方这样的保级球队,并不能获得太多青睐。

       雅尔丁符合王健林三点要求

不过,雅尔丁的沙特之行,显然和他的预期相距甚远,而大连一方也通过门德斯,一直保持着和他的顺畅沟通,双方逐渐取得了更多共识,最终雅尔丁答应大连一方,准备到大连一方执教。据悉,这次双方拟议中的工作合同,将是一份2+1的合同。而他的薪金,将可能达到1200万欧元。

这几天,关于大连一方前任主帅舒斯特尔的消息不少,但实际上,舒斯特尔和大连一方当初签订的是1+1和1+2的工作合同:如果舒斯特尔带队保级,那他将获得再一年的工作合同;如果舒斯特尔带队打进中超的前12名,将会再获得2年的工作合同。不过,这两个合同都有一个重要的限制条款,即一旦球队在中超联赛遭遇4连败,俱乐部有权无条件解雇舒斯特尔。在2018年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如果大连一方俱乐部没有给舒斯特尔提供续约邀请和续约合同,理论上舒斯特尔就已经不再是大连一方的主教练了,也就是说,大连一方在2018年的所有比赛任务结束以后,舒斯特尔已经和大连一方自动解约了。

大连一方的另一位绯闻主教练是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这主要是因为马丁内斯曾公开对媒体坦承,他愿意来中超执教。不过,马丁内斯和比利时国家队签约不久,不太可能在这个时候就离开比利时国家队,他或许只是想表达未来选择。

虽然雅尔丁今年只有45岁,但绝对是世界级的教练,而且是正在冉冉升起的天皇巨星级教头。他最辉煌的执教经历是带领法甲劲旅摩纳哥历史性地力压土豪球队巴黎圣日耳曼,斩获了法甲联赛的冠军,更是率领球队爆冷淘汰曼城杀进过欧冠四强。2018年10月,雅尔丁因为成绩原因,和摩纳哥终止了合同。不过,摩纳哥之所以成绩不妙,和该队大面积出售球星有很大的关系,雅尔丁执教摩纳哥队后期,他已深陷“无米之炊”的境地。

很显然,雅尔丁非常符合老板王健林的三点要求,另外,他还是大连一方头号球星卡拉斯科的伯乐,也是卡拉斯科在摩纳哥成长为最耀眼新星的幕后推手,多重利好让雅尔丁成了大连一方最动心的人选。为了大连足球,王健林现在是豁上了金钱和精力,可谓下了血本儿。

中超  /   大连一方  /   雅尔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