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马举行赛前运动员见面会 50名世界高手同场竞技

蜗壳01-05 16:11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2019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于1月6日上午7点30分拉开战幕。1月5日,来自肯尼亚的Eliud KIPTANUI (埃利乌德·吉布塔努伊)作为男子特邀运动员代表、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hashoInsermu MIJANA(萨叟·因色姆·米加娜)作为女子特邀运动员代表,出席了运动员见面会。此外,来自中国的李春晖、董国建、钱鼎彬、周双喜、赵孟虎、赵浩,来自日本的Asuka Tanaka(田中飞鸟)、Hisae Yoshimatsu(吉松久惠)等高水平选手均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据了解,2019厦门马拉松赛总体上稳中有变,并在赛事的专业性、公益性、细致性等方面进行提升和改进。首先是细节升级,更加体现厦马专业化。一是规模略有扩大,增至3.5万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全马赛事;二是根据厦马选手成绩数据,设立厦马精英选手标准,对具有中国田协认证的“A类”赛事,国际田联金、银、铜标赛事以及AIMS相关赛事的完赛成绩给予认定,达到标准的可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认定范围更符合国际操作,也表现出厦马的包容、友善。

三是为给国内优秀选手提供公平竞赛环境,将2:30:00以内的男子选手、2:45:00以内的女子与特邀选手一视同仁,为其安排指定热身区域和专属通道进入赛道,与特邀运动员同一个方阵出发;四是分枪分区更加精细,根据报名成绩顺序安排选手参赛号,参照周边跑者号码大小,选手可大致了解自己的跑马速度,同时可与赛后名次比较,清楚地了解个人跑马成绩的变化。赛事继续采取三枪发令,但间隔时间会缩短到15分钟,每枪发令前,均安排奏唱国歌环节;五是改进报名流程,厦马开放报名时间是同类赛事中较早的,有利于跑者规划参赛安排,同时也给未中签后选手二次抽签的机会,使得更多跑者有机会参与到厦马;六是增设赛道“标准线”,将在21个弧线或转弯点地面标记最短距离线,有助于选手节约提升,跑出好成绩。

在国际选手方面,有来自包括肯尼亚、埃塞尔比亚、日本等国际田联世界排名前200及亚洲排名前100的50名左右高水平选手参赛,争取创造良好的赛事成绩。在国内优秀选手方面,厦马这两年良好的竞赛水平,吸引众多国内业余高水平选手报名参赛,几乎所有的国内高手悉数到场,云集2019建发厦马,男子选手能跑进230的达到了32名,女子选手能达到245的有5名。

今年赛事起终点仍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赛道进一步延伸进入市中心,进入厦门市区最精华的部分——白鹭洲,跑者可以更好地感受厦门的人文与城市建设发展,又可增强跑者与文明好客的厦门市民之间的互动。此外,今年新增的路段较平坦,赛道难度降低有助于缩小选手差距,对跑者的体验和提升成绩都有帮助。

此外,赛道沿途设置了近80个加油点,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30多个,包含啦啦操、音乐加油站、腰鼓队等展现形式,力争为跑者呈现一条充满人文气息的赛道;二是2018年反映良好的“亲友挂奖牌”做法,今年提高到400个名额,使更多亲属朋友在终点处等待跑者归来,并在第一时间为选手挂上奖牌,实时分享胜利完赛喜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