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费德勒取单打四连胜 兹维列夫心态被打崩

阿呆01-05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时隔一年在霍普曼杯,瑞士队与德国队又顺利会师决赛。在率先开打的男单决赛中,费德勒仅耗时70分钟便以6比4、6比2横扫小兹维列夫,豪取新赛季四连胜同时连续两年给新生代“上课”。

连续三场比赛均直落两盘取胜,费德勒对自己在新赛季状态表示满意。从去年开始,费德勒在这项团体赛单打赛场还未尝败绩,如今他距离复制四战全胜仅差一步之遥。谈及决赛对手小兹维列夫,费德勒表示:“我认为相比去年席位列夫今年准备得更好,去年休赛期他做了很多体能训练,所以这次他不再是原来的自己了。”考虑到两人在过往的6次交手(正式比赛)各取3胜,这次对垒势必又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首盘比赛,赢得发球权的费德勒主打发上战术,连续3个发球局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小兹维列夫尽管在费德勒的发球局难有作为,不过他还是利用出色的底线对抽严守发球局,将比分带至3比3。第8局,费德勒赢得长达22回合的多拍后,在对手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但小兹维列夫用随上战术成功化解惊险保发。关键的第10局,费德勒抓住小兹维列夫一发进区率下滑再度逼出2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其一后他以6比4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费德勒开局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如愿保发,久攻不下后小兹维列夫的心态出现波动,连续送出失误,首个发球局便惨遭破发,很快以0比3落后。相比于费德勒的多变打法,小兹维列夫战术武器还是略显单调,更多依靠发球和力量压制来守发球局。第7局,费德勒通过平分考验实现保发,取得5比2的领先。最终,随着小兹维列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失守,费德勒以6比2拿下第二盘。

整场比赛,费德勒坚持发上打法取得了高效的得分率。24记制胜分,25次网前得分,100%的发球局保发率,在与小兹维列夫的强强对话中他充分证明了冬训效果。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费德勒的正手回发入界率达到100%,有效削弱了小兹维列夫的发球优势。反观小兹维列夫在发球“失灵”后心态崩溃,摔拍、朝团队怒吼,一系列的举动再次表现出他的不成熟一面,如果德国人不能有效地处理情绪问题,接下来的澳网他很有可能继续难有作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