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热身赛一扫低迷 澳网三连冠局面由忧转喜?

弈桑01-05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可能是因为去年热身效果良好,费德勒今年依然将霍普曼杯作为他澳网前的唯一热身,而最终他也得偿所愿,以四连胜且不丢一盘的战绩结束单打征程,并与本西奇一起再次为瑞士队捧起冠军奖杯,为即将揭幕的澳网开了一个好头。

而且费德勒这次击败的四位选手,是清一色的95后,可以说他在对阵年轻选手依然占据着非常大的优势。四人当中就包括了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这两位97后的领军人物,也许他们接下来也会是费德勒在澳网的重要对手,可见这两场非常有说服力的胜利来的正是时候。带着这样的成绩和心情开赴澳网,费德勒的夺冠几率显然要比去年年底看时增长了不少。

想必看到费德勒在经历冬歇期回来之后状态这么好,外界也终于可以放心了。毕竟以去年下半年的状态和表现,几乎没有人看好他在澳网实现三连冠——这个他在职业生涯早期也没有做到的事情。尤其是在总决赛中先后输给锦织圭和兹维列夫之后,费德勒确实让人有些担忧,会不会来年除了德约之外,他还会多出更多对手?

而在经历了一个冬歇期后,费德勒显然又储存够了重新起航的能量,霍普曼杯这种轻松愉悦的环境,也十分有利于瑞士人的发挥,最终他在单打赢下了四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尤其是决赛对阵兹维列夫,他竟然只用了69分钟就击败了对手。这场比赛里,费德勒的接发球表现十分出色,他通常能够回到很深的位置,且带有强烈的旋转,让兹维列夫无论一发还是二发都占不到太多便宜。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费德勒的几个主要对手,竟然在澳网前集体哑火:纳达尔已经连退阿布扎比和布里斯班,德尔波特罗干脆已经退了澳网,兹维列夫成为自己的手下败将,瓦林卡和穆雷的回归看起来遥遥无期。

当然,主要还是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在多哈站打得跌跌撞撞,前三场比赛有两场打到决胜盘,最后输给了状态平平的阿古特止步半决赛,新赛季展示出来的状态令人错愕,他似乎又回到了2016年下半年那种疲软的情形。以这样的状态去澳网,或许不一定能够走到费德勒的面前。

所以,此消彼长之下,费德勒的及时复苏,让他看起来成为澳网最具冠军相的选手。费德勒已经把战书发出,接下来就要看看“德约们”在最后一周时间里怎样做调整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