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点评亚洲杯五大球星:武磊入围 孙兴慜领衔

高雯01-06 12:00 体坛+原创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即将拉开战幕,著名媒体法新社点出本届亚洲杯五大球星,其中包括中国国脚武磊、韩国头号球星孙兴慜、日本铁卫吉田麻也等。

武磊(中国)

法新社表示,如果中国队要想在亚洲杯上创造惊喜,并且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他们需要武磊在国家队中同样保持火力全开。上赛季中超联赛,武磊在29场比赛中打进27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一,也在上海上港获得首个中超联赛冠军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不过在国家队,武磊的进攻效率远远不够,他在59场比赛中只打进了13球,这和他在上海上港的表现相差甚远。上赛季,武磊荣膺中超MVP,他的速度和跑位能力有可能成为本届亚洲杯的焦点球星之一。而在此前,武磊还和有中资背景的英超狼队传出过绯闻。

孙兴慜(韩国)

孙兴慜在2018年有着一系列引人注目的表演,他具有闪电般的速度,帮助韩国在9月份的亚运会上获得了金牌,如今他期待在亚洲杯上继续增加荣誉。本赛季英超联赛,孙兴慜状态依然爆棚,他在去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同样有出彩的发挥。四年前的澳大利亚亚洲杯,韩国队打进决赛,孙兴慜首次引起外界关注,如今他已经是韩国队最致命的得分武器。

吉田麻也(日本)

随着日本队启用年轻阵容征战今年的亚洲杯,队长吉田麻也的经验将是这支球队非常重要的部分。自从2010年首次为日本队出战以来,这名30岁的南安普敦中后卫一直是日本队的常客,曾经帮助日本队获得过亚洲杯冠军。在球场上,吉田麻也是一名非常沉着冷静的后卫,他能够对比赛场上巨大的影响力,年轻的日本队需要这样的队长。

马布赫特(阿联酋)

上届亚洲杯,阿联酋打进了半决赛,马布赫特以五粒进球当选最佳射手,其中包括在三四名决赛中打进制胜球。而在小组赛对阵巴林的比赛中,马布赫特开场仅仅14秒就取得闪电进球,创造了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纪录。马布赫特也在2015年当选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他的国家队生涯进球效率很高,出场65次打进44球。在2016年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奥马尔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马布赫特将为东道主阿联酋队扛起更沉重的担子。

瑞安(澳大利亚)

效力于布莱顿的瑞安已经迅速成为英超联赛中的一流门将,他也是亚洲杯中真正的顶级球员之一。虽然瑞安的身高只有1米84,在门将位置上偏矮,但他上赛季成功帮助布莱顿保级,本赛季的表现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2012年,瑞安首次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了两届世界杯,也是上届世界杯澳大利亚夺冠的重要成员。

亚洲杯  /   盘点  /   武磊  /   孙兴慜  /   吉田麻也  /   瑞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