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足总杯切菜 埃梅里终于不用提早换人和变阵了

刘川01-06 07:42 体坛+原创

布莱克浦 0比3 阿森纳(战报

体坛+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虽然阿森纳本赛季大多数客场比赛踢的都不怎么轻松,不过15日做客布莱克浦,他们却以30的比分反客为主,轻取对手。英格兰媒体纷纷认为枪手是在“漫步和游弋中”晋级足总杯第四轮。

阿森纳球迷比主队球迷还多……

这是布莱克浦本赛季第二次和枪手相遇,两队此前曾在联赛杯中过招,结果橙衣军团虽然落败,但当时仍然在酋长球场打入一球。不过现在这支英甲球队的境况却非常堪忧,他们在12月初过后再未取胜,足总杯被非职业联赛球队索利赫尔摩尔22逼平,最后依靠加时赛的点球才惊险晋级。此外球迷和俱乐部老板欧文·奥斯顿之间的对立情绪愈发严重,已经直接影响到了这场比赛本身。

由于布莱克浦的多个球迷团体发起了抵制比赛的倡议,因此当天仅有3777名主场球迷入场观战,整个球场的半数看台都空空荡荡,反倒是阿森纳球迷来了5218人,客队球迷居然在数量少压过主队一头。除了抵制比赛之外,大量的布莱克浦球迷还在场外抗议示威,一名主场球迷甚至还爬上了阿森纳球员大巴的车顶,枪手的大巴为了安全起见只能原地抛锚,工作人员花费了将近40分钟才将该球迷劝离车顶,而他也随即被兰开夏郡的警方逮捕。

布莱克浦一家球迷协会的领袖夏洛特·塞登在赛前找到BBC,向媒体倾诉他们的苦衷:“我们很欣慰的看到仅有这场比赛仅有少量的主队看台球票售出,这说明我们的抵制抗议行动得到了绝大多数球迷的支持。这样的抗议活动也让我们这些铁杆球迷感到心碎,但是我们相信只有这种方式才能促使欧文·奥斯顿先生离开球队,从而挽救俱乐部的未来。我们没有抛弃球队,因此比赛期间大部分球迷都还留在场外,在现阶段只能以这种形式表达对球队的支持。”

小将梅开二度,小将挥霍三次单刀

最终比赛虽然准时开球,但是阿森纳的大巴却要晚于原定时间到达球场,而球队队长科斯谢尔尼偏偏又在赛前热身中受伤,不得不临时退出首发阵容。埃梅里不得不让久疏战阵的詹金森入替,而网上立刻有球迷对枪手主帅调侃道:“以往他还至少会等到中场休息,今天甚至刚刚才公布首发名单没多久,还没等到比赛开球就立刻动手进行换人调整了。”

不过埃梅里的球队在比赛期间却再未受到什么阻碍,小将威洛克上半场就梅开二度,而在锋线首发的另一名小将恩凯蒂亚原本有可能在上半场就上演帽子戏法,但是最终却在门前过于操切,将这三次单刀机会全数挥霍。布莱克浦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多少挽回一些局面,但是伊沃比在终场前8分钟一锤定音,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0

由于早早两球领先,埃梅里也没像联赛那样提早换人和变阵。他等到65分钟才用拉卡泽特换下小将恩凯蒂亚,剩余的两次换人则都留到了最后五六分钟,换上的也是梅德利和萨科这两员小将。而这场比赛枪手的运气也很不错,虽然主裁判是枪迷讨厌的迪恩,但是伊沃比打入的第三球越位在先,却依然被判有效。而尼日利亚球星在上半场助攻第二球时,手臂和皮球也有接触,BT体育认为有些严苛的主裁判也许会吹罚手球犯规,但是迪恩仍旧无所表示。

在三球轻取对手之后,媒体和阿森纳球迷现在只关心科斯谢尔尼的伤势,而埃梅里的回应则看上去较为乐观:“这应该只是小问题,他说他只是当时无法坚持出场了,而且我们随后还有一个礼拜的时间用来休整,我觉得他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状况。”

威洛克  /   伊沃比  /   科斯谢尔尼  /   埃梅里  /   阿森纳  /   英超  /   足总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