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队英超边锋因伤无缘小组首战 德贾加有望首发

周佳骅01-06 19:52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1月8日晚20点,伊朗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也门队。赛前,主帅卡洛斯·奎罗斯得知了一个坏消息:队内身价最高的边锋阿里礼萨·贾汉巴赫什已确定无缘首场比赛。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贾汉巴赫什甚至可能缺席整个小组赛阶段的比赛。

经过奎罗斯近8年的打造,伊朗队早已度过青黄不接的动荡期,并已成为亚洲足坛的领军力量。本届亚洲杯,奎罗斯和他的弟子们,都志在打破长达43年的“冠军荒”。可未等抵达阿联酋,“波斯铁骑”就接连失去了萨迪克·穆哈拉米、阿里·戈利扎德赫和赛义德·埃扎托拉希等三位在欧洲效力的国脚——其中后两人还有望在亚洲杯跻身主力阵容。除此之外,队内身价最高的贾汉巴赫什,也正在受到腿筋伤势的困扰。

作为上赛季的荷甲金靴得主,贾汉巴赫什在去年夏天以19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英超球队布莱顿。初登英超之时,贾汉巴赫什曾表示出明显的不适应,替补席和预备队,成了他经常光顾的地方。而等他终于适应英超的节奏时,又被一场不期而遇的伤病,打断了上升势头。从去年11月上旬开始,贾汉巴赫什就一直在养伤,即使他的伤势不太乐观,奎罗斯也坚持把他带到阿联酋参赛:“经过医疗组和教练组的意见汇总,我们坚信贾汉巴赫什会在本届亚洲杯上复出,尽管他可能无法参加小组赛阶段的角逐。”

最近一段时间,伊朗队一直在阿布扎比的哈利法·本·扎耶德球场训练。据《迈赫尔通讯社》透露:贾汉巴赫什并没有参与球队的合练,而且铁定无缘与也门队的首场小组赛。至于主力左中卫普拉利甘吉和老将加富里,则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不出意外的话,伊朗队会在首轮小组中排出4-1-4-1的主力阵容,前狼堡球星德贾加可能取代贾汉巴赫什司职右边锋。

亚洲杯  /   诸强  /   伊朗  /   贾汉巴赫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