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介入足球3年成绩高开低走 砸钱多引援却存疑

长乐01-07 10:33 体坛+原创

天津权健集团控制人束昱辉被调查后,中超天津权健队也风雨飘摇。从2015年7月收购天津松江,至今3个半赛季,权健战绩可谓突飞猛进,第一个完整赛季冲超,随后拿到第三名,上赛季冲入亚冠8强,同时不断的买入大牌传出绯闻,让他们成为国内足球的关注焦点。如今俱乐部实际控制人被调查,权健的未来何去何从,仍是谜团。

与泰达因孙可分道扬镳

权健进入男足是在2015赛季前,当时他们收购了大连女足,改名为大连权健。当赛季前,权健还成为天津泰达的赞助商,津门虎的名字也变为了天津泰达权健,赛季前球队买入赵宏略、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等球员,也得益于权健的资金到位。

2015赛季第一阶段,泰达冲到第五名的成绩,坊间传言权健提高了奖金。也正是这时,双方分歧产生,权健单方面宣布6600万签下孙可后,泰达不承认这笔交易,随后在多档采访节目中,束昱辉透露已经与小罗取得联系,即将加盟,但多次被泰达方面拒绝。孙可事件发酵后,权健迅速与泰达分道扬镳,下半赛季缺乏资金支持的泰达勉强保级。

收购松江 狂买大牌

2015年的7月,权健洽谈收购重庆力帆无果后,收购了中甲的天津松江,孙可租借回江苏效力。束昱辉提出四步走目标,第一步中甲保级,第二年冲超,第三步进入亚冠,最后是参加世俱杯。2016赛季开始后,权健以1000万欧元高薪请来卢森博格执教,球队买来法比亚诺、张鹭等强援。但随着中期成绩糟糕,卢森博格下课,权健挖来前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最终顺利冲超。

2017年是权健参加中超的第一年,球队继续疯狂投入,内援上有赵旭日、王永珀等人到来,外援请来帕托、维特塞尔世界级球员。联赛中期,他们斥资3500万欧元,以先租后买的方式买来德甲铜靴莫德斯特,当赛季权健战绩彪炳,联赛中主客双杀恒大,总战绩15胜9平6负,获得参加亚冠机会。

战绩滑落 谋划东山再起

到了2018赛季开始前,权健送走卡纳瓦罗后,请来葡萄牙主帅索萨,束昱辉几次表示,若不是新政限制,球队可能已经引进奥巴梅杨或卡瓦尼。这个赛季权健战绩滑坡,第一阶段后维特塞尔转会离开,之后莫德斯特也不辞而别,称遭到权健的欠薪,权健则指责对方缺乏职业道德。这个赛季权健战绩可谓糟糕,除了亚冠进入8强外,他们在联赛直到倒数第二轮才勉强实现保级,球队主帅历经索萨、沈祥福、朴忠均三人。

在权健集团被调查之前,天津权健队依然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他们刚刚高价请来韩国教练崔康熙,此后还与卡瓦尼等人传出绯闻。同时束昱辉透露,此前规划的盘龙体育场或许马山就要开始建设。(长乐)

权健  /   中超  /   束昱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