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跳台滑雪后继有人?22岁新星完成四山赛大满贯

肥柴01-07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国际雪联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6日,22岁的日本男子跳台滑雪新星小林陵侑在世界杯奥地利比绍夫斯霍芬站夺冠。这是小林陵侑在本赛季摘得的第8个世界杯分站冠军,而他在由德国奥伯斯多夫、德国加尔米施-帕滕基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以及奥地利奥地利比绍夫斯霍芬组成的“四山巡回赛”中均拿下冠军,由此他也成为了第67届“四山巡回赛”总冠军得主。

在历史上能在四山赛连夺四冠并问鼎总冠军的此前只有两人——德国名将哈纳瓦尔德(2001-02赛季)和冬奥三金得主斯托赫(2017-18赛季)。四山赛的总冠军榜同样也是欧洲选手的天下,此前只有1998年长野冬奥会冠军船木和喜一位非欧洲选手拿下过四山赛总冠军。

在比绍夫斯霍芬站决赛中,首轮小林陵侑仅跳出135米,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四。但在第二轮中,他跳出137.5米。最终小林陵侑以282.1米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库巴茨基13.8米的明显优势夺冠。比赛后,与小林陵侑同赞助商的传奇老将葛西纪明第一个前来为他送上祝贺。

跳台滑雪虽说仍是被欧洲选手统治的项目,但日本选手一直在这项运动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早在1972年札幌冬奥会时,笠谷幸生就在男子个人标准台中斩获一金,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船木和喜又拿下个人高跳台金牌。除此之外,在非主场冬奥会中,笠谷幸生、葛西纪明以及女队的高梨沙罗等也曾站上领奖台,男子高跳台队也在利勒哈默尔、索契两度夺牌,足以证明日本跳台滑雪绝非只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

22岁的小林陵侑则是2015-16赛季开始参加世界杯系列赛,但他此前的四山赛最高排名仅为22位(2017-18赛季),世界杯系列赛总最高排名也只有24位(2017-18赛季)。平昌冬奥会时,小林陵侑在个人标准台获得第7名、个人高跳台获得第10名。不过,北京冬奥周期的首个世界杯赛季,小林陵侑迎来大爆发。11站分站赛过后,他以956分领跑男子积分榜,领衔第二名多达427分。如能保持当下的状态,小林陵侑以及日本男队的首个世界杯系列赛个人总冠军也已是近在咫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