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洛塔时代6年无冠?他却是罗马40年来的最佳主席

宁穆01-07 23: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有时你看到的和现实并不一样,本赛季罗马的表现确实让人失望,罗马球迷也在社交媒体上各种吐槽主席帕洛塔对于俱乐部的不理不问以及球队凝聚力的下降。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过去40年间,帕洛塔时代的罗马在队史最富竞争力,若不是碰上超级疯狂的尤文图斯,也许罗马早已经登上意大利之巅。

1979年5月16日具有历史意义,那天,迪诺·维奥拉成为了罗马主席,在位12年间,他为这支球队带来第2座联赛冠军及5座意大利杯冠军,虽然在欧战赛场错失捧杯机会,但维奥拉的罗马让整座城市为之疯狂。但如果按照3分制来计算,那支罗马虽然创造了辉煌历史,但他们的平均得分只有1.65分,在最近40年间只能排到第4名。

排名第1的主席是谁?就是2012年8月27日接手罗马的美国人帕洛塔。60岁的帕洛塔希望按照NBA模式打造球队,尽管至今无冠,但他在任期间,罗马247场比赛拿到491分,场均1.98分。这个数据足以让他成为40年来最牛的主席。球迷们虽不同意,却无法否认一个事实:罗马两位主帅先后打破了队史单赛季积分纪录,加西亚的85分和斯帕莱蒂的87分。可惜超级尤文在前,帕洛塔只能慨叹:既生瑜何生亮。

和帕洛塔遭遇相似的森西家族占据着该榜第2、3位,罗塞拉·森西2008年上任,2011年离开,她在位期间球队场均得分达1.81分。其父弗朗戈·森西在位15年,并帮助球队拿到2000-01赛季联赛冠军,还拿到2座意大利杯和2座意大利超级杯,即便如此他的平均得分也只有1.72分。

至于另外两位主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2011-12赛季开启美国人执掌罗马时代的迪贝内德托场均仅1.47分,而另一位在维奥拉退位后干过2年的恰拉皮科更惨,场均只有1.38分,位列40年来的倒数第1位。

《米兰体育报》不禁向罗马球迷发问:到底是感情重要还是数据重要?论数据,帕洛塔的罗马已经达到巅峰,还杀入了欧冠半决赛,但他的口碑和成绩完全不成正比。也许,这又一次证明了意大利的排外情绪,只不过,若将球队交给经济奇差的本土老板,可能只会让意甲联赛死更快。

意甲  /   罗马  /   帕洛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