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联赛杯苦熬继续 热刺蓝军谁能报仇雪恨?

闫羽01-08 15:06 体坛+原创

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

周三凌晨04:00

热刺VS切尔西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本周英超“圣诞战役”已然彻底结束,不过曼城、热刺和切尔西三强由于有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的任务,仍将面临一周双赛的艰苦境地。尤其是英超排名第三的热刺和第四的蓝军,两者将于今晚在温布利直接碰面捉对厮杀。考虑到去年11月热刺曾经3比1痛揍切尔西,而波切蒂诺2015年杀进联赛杯决赛又曾被蓝军击败,双方都可谓有要使出真本事报仇雪恨的理由。只是当下英超竞争惨烈,两强还能余出多少精力对联赛杯“全力以赴”?

首先可以确认的是,热刺方面的状况比较辛苦。虽然进入2019年以来,该队已然取得两连胜,在联赛对加的夫城和足总杯对特兰米尔的比赛总共轰进10球,但此前的气势如虹并不代表后面就是一片坦途。在与切尔西的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之后,热刺在本周日还将于联赛之中主场遭遇近况上佳的曼联,所以对蓝军要不要留力,轮换力度又该多大,这对于波切蒂诺来说都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此前对特兰米尔,波切蒂诺留下了“6球领先还残忍换上主力射手凯恩”的段子,让人看到了这位主帅不愿随意对待任何比赛的一面。同时那一战热刺也已经轮休了洛里斯、埃里克森和西索科等重要球员。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波切蒂诺也可以选择“一鼓作气”,在对蓝军和红魔的比赛中都不做太多保留,等到下周没有一周双赛再说休息。但目前热刺的问题还是伤员太多,除了此前有伤的费尔通亨、戴尔和瓦尼亚玛等人仍未痊愈,拉梅拉尚待观察,前锋卢卡斯·莫拉也在足总杯比赛中新伤。热刺俱乐部方面也已经确定他无法在对蓝军一战中登场,周末能否出战曼联也还要看届时的检查结果。

相对而言,切尔西的现状无疑要轻松不少,至少本周六他们的联赛对手会是纽卡斯尔,从实力上来说比热刺的对手差了不少。同时萨里也将迎来多名伤员的复出。由于有些小毛病,吉鲁、佩德罗、威廉和科瓦契奇都没有出现在此前足总杯对诺丁汉森林队的比赛大名单中,但目前的消息是这几位都已经基本痊愈,蓝军的伤病名单上也仅仅剩下洛夫特斯-奇克一人因伤肯定无缘对垒热刺。

不过好消息虽不少,蓝军最近的气氛却也谈不上很妙。一方面球队进攻还是有些不让人放心——尽管莫拉塔在对诺丁汉森林时梅开二度,但毕竟是对手实力有限,同时切尔西要买新中锋的传闻也是不绝于耳。另一方面就是球队要走人的消息实在是有些偏多,除了早已私下道别确认离开的法布雷加斯,边锋赫德森-奥多伊和边后卫扎帕科斯塔也都有即将离队的传闻。虽然三人都是萨里手下的替补,但切尔西阵容本来就不大,新买的普利希奇又要下赛季才能用,如果若日尼奥、威廉和阿斯皮利奎塔的替补们突然之间都没了,那蓝军拥趸也难免会有些人心惶惶。

在赛前发布会上,萨里倒是表示出了小将奥多伊的挽留:“留下对他来说更好。虽然我不清楚俱乐部方面是什么情况,但对我而言他是很重要的球员。”不过切尔西主帅还是那句话,球员转会不在他的管辖范围,所以英国媒体普遍猜测他接下来所能够做的,也就是给足总杯上单场两助的奥多伊多一点的出场时间。

至于如何对付热刺,萨里表示上一次输球是因为本队远不如热刺“有侵略性和意志坚定”。因此此番重逢,他将要求队员们先表现出斗志,否则“讨论战术将毫无意义”。而波切蒂诺赛前则表示自己希望球队能延续新年以来的好势头,“我们很清楚这是180分钟的较量。双方可谓旗鼓相当。我们希望能拿下一场胜利,这样能在去往斯坦福桥时取得有利位置。”

2014-15赛季,执教热刺首季的波切蒂诺也曾经在温布利对上切尔西,但当时他们于90分钟内0比2败给蓝军,输掉了联赛杯的决赛。4年后双方再在通往这项锦标的道路上狭路相逢,不知阿根廷人能不能一雪前耻?就此萨里倒是有半开玩笑的点评:“波切蒂诺当然需要赢得一座冠军奖杯,但我不希望是这一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