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战决战人民网,陈一鸣王爽争冠阆中古城

谢锐01-08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锐报道 1月8日,首届“阆中古城杯”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在人民网演播室举行,陈一鸣三段、王爽三段分别胜周泓余四段、汪雨博二段,晋级决赛。

在前边进行的比赛中, 陈一鸣先后淘汰了谷宛珊初段、张璇八段、王祥云三段,打进四强;王爽依次战胜了於之莹六段、唐奕三段、高星四段,进入半决赛。00后周泓余此次比赛发挥出色,一路战胜潘阳二段、曹又尹三段、罗楚玥初段;汪雨博在2018年底爆发,不仅在围甲联赛闭幕战中取得两连胜,而且在女子名人战中连胜李赫五段、赵贯汝初段、芮乃伟九段,尤其是先后淘汰李赫和芮乃伟两位女子高手,显示出其非同一般的冲力。

今天的比赛中,陈一鸣执黑对周泓余,后者对AI着法非常熟悉,在右上角出手AI着法,只是落后手,稍有不愿。黑棋简明处理,获得先手后于左上角抢占大场。当白棋侵消左上角时,陈一鸣的着法亦令人大开眼界,放白棋冲入黑阵,而黑棋所获是出头后对左右两块白棋发起攻势。

左边盘两块白棋先后获得安定,黑棋亦在外围走厚自身,为之后的出击蓄力。随后黑棋侵入右下白阵,轻松活出一块,继续保持实地领先。

陈一鸣继续在右上角扩大实地,周泓余无奈之下,只能强行出动中腹白子,觊觎攻击尚未活净的黑大块棋。陈一鸣在此处理得非常简单明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将大龙连回即怡然自得。周泓余亦有不小收获,借助攻势走厚自身,魔术般地在中腹围出了一块50目大空,双方实地差距为之缩小甚多。

但官子还是陈一鸣好收,黑棋全盘更为厚实,不断生出“暗目”,最终各处定型后,黑棋以2又3/4子之优大胜。

 

王爽三段执白对汪雨博二段之战,两人自序盘起即在左下角战成一团,相互间就像拔蜂窝煤一样,弈出一个从未见过的棋形。汪雨博为了扩张下边盘模样,忽略了王爽在右上出动残子的严厉,数手过后,白棋以“中用不中看”的愚型着法先手吞掉黑五子,实地大赚不说,而且还先手侵消中腹黑棋模样,一路弈来顺风满帆。

之后进入官子收束,黑棋自始自终只有下边盘一方大空,而白棋在棋盘它处多有实地,尤其是右上角一役双方出入极大,几乎是一战定胜负。汪雨博认输时,白棋倒贴目都绰绰有余了。

首届“阆中古城杯”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决赛三番棋将在四川阆中古城举行,具体时间未定,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5万、10万元人民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