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王琛独自领跑,退役职业意外掉队

谢锐01-08 18: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锐拉萨报道 1月8日上午,拉萨净土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第7轮在拉萨香格里拉酒店战罢,两位6连胜的天王级业余强豪展开对冲战,王琛7段执黑中盘胜唐崇哲7段,独自领跑积分榜。

  王琛此前连获四届晚报杯亚军,也是晚报杯历史上一大神奇纪录。本届比赛他一路奏凯,而且多为简洁明快的中盘胜,状态极佳。唐崇哲之前连取业余天王胡煜清8段、年少俊彦吴辰爵6段、瞿鸣6段等高手,亦表现不俗。

    今天两人展开对冲战,王琛依旧落子如飞,本届晚报杯,他一路弈来均为快刀风范,给对手造成极大的“时间攻势”。本局作战自右下角始,唐崇哲急于侵入黑棋小目大飞守角,本是取势与取地的分野,但唐崇哲又深入右边盘,不给黑棋围边空之机。等于说内外兼修,分明是要“激怒”王琛。

    果然,王琛在中腹出手了,选点刁钻有力,唐崇哲虽然也以力大著称,但毕竟棋形偏薄,只能忍让。此役黑棋大获其利,在右下围出大空,这也成为王琛本局取胜的实地大本营。

   实空落后的唐崇哲在右上发力,迫使黑大块棋腾挪做活,白棋则顺势在中腹筑起一道厚壁。随后战场转移至左上角,看似白棋薄弱,处处欠账,但唐崇哲功力亦很了得,三下两下在左上就地活出一大块,缩小了双方实空差距。

   随后进入官子收束,王琛尽展搜刮定型功力,他一遍遍地点目,点清后开始简洁定型,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不可动摇,唐崇哲无处翻盘,至199手投子认输。

   于清泉6段执黑对陈翰6段之战,自始自终一通大乱战。两人各围一方大空,而后相互破空,各吃一大块。但兜兜转转半天,黑棋奇迹般地在左上死灰复燃,反吃一块白棋,出入之间,相差巨大。陈翰无奈之下,如法炮制,强杀侵入白空的黑棋,只是白空实在太大,黑棋腾挪空间不小,看似“猥琐”地就地做活后,锁定胜局。

   另三位天王悲多于喜,胡煜清8段速胜吴睿琦6段,白宝祥8段不敌原职业三段棋手潘文君7段,马天放更是爆冷败给名不见经传的周润民6段。本届晚报杯,马天放各种不利,已经输了三盘,争冠希望渺茫。

   另一位夺冠大热门、原职业四段周振宇7段高反严重,晚上难以入眠,又患感冒,这两天嘴唇又不知何故地肿了起来,痛苦不堪。今天他赢了梁程6段,但此前输了3盘,要追上领跑的王琛难度不小。

   晚报杯第八轮比赛1月9日上午9点30分举行,对阵有胡煜清VS王琛、唐崇哲VS花畅、潘文君VS瞿鸣等。比赛一共进行13轮,1月11日结束。


晚报杯  /   王琛  /   胡煜清  /   白宝祥  /   马天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