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再迎五盘大战 张常宁龚翔宇合砍46分建功

三石01-08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北京时间1月8日,2018-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进行到了第十一轮。广东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女排,江苏队再次苦战5局,所幸并未重蹈覆辙,有惊无险地拿下本场比赛。

江苏队在上轮中错失好局,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队逆转,目前以5胜5负排在积分榜第四位。广东队虽然拥有坦达拉、拉巴德耶娃两名强劲的外援,但第二阶段发挥不佳,位列第七。本场比赛江苏队在整体实力上更占优势,并且作为四强争夺的关键战役也不得有失。

首局比赛,广东队双外援呈威,加上对手进攻失误较多,以9比6暂时领先。江苏队立刻针对坦达拉改变了拦网策略,造成对手多次失误,直接将比分追至15平。随后坦达拉和吴晗在网前展开对攻大战,而坦达拉进攻的不稳定逐渐对广东队不利,江苏队依靠发球和拦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尽管坦达拉局末依靠发球有所弥补,但江苏队依旧25比22先下一城。

次局伊始,双方战至5平。虽然江苏队的发球给对手的一传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好在广东队拦网到位,以守代攻保持领先。在8比10落后之后,江苏队的防守也随之出现问题,一传多次受到对手发球的冲击,分差进一步拉开。比分来到14比18,周馨忆一发一攻率先发起反击,尽管拉巴德耶娃强攻回应,但龚、张二人组成的防线连续拦网成功,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20平。局末阶段,双方混战不断,栗垚抓住探头机会帮助广东队拿下局点,坦达拉发球直接得分,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尽管广东队开局失误较多,但很快通过网前的争夺以及拉巴德耶娃的进攻支持,以8比6暂时领先。随后虽然栗垚继续发力,但江苏队通过强攻打开局面,在多点开花的情况下,广东队也出现了失误,江苏女排打出8比1的得分潮。比分来到15比14,张常宁成为全队第一得分点,在连续三次拦网成功后,又在四号位强攻得手。尽管栗垚和双外援的强轮再次发起反击将分差迫近至一分,但江苏队把握住了关键分以25比22再次取得领先。

进入第四局,龚翔宇终于找到了状态,与张常宁合力砍下7分,江苏以10比3领先。但随后广东队依旧靠三点进攻的冲击力逐渐将比分迫近,尤其是拉巴德耶娃的发球一直是江苏队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坦达拉一次扣球得手之后,她们仅以15比16落后一分。局末阶段广东队徐晓婷和田玥防守处理到位,但江苏队网前争夺更加积极,在战至24平之后,坦达拉吊球得手,栗垚一锤定音,广东队26比24再次扳平比分。

决胜局,江苏队进攻找对方后场多次得手,而对手自失较多,取得7比2的开局。交换场地后,广东队进攻更加坚决,重扣之下江苏队一传多次接飞。比分来到12比11,在对手发球下网之后,张常宁四号位进攻得手,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以15比11拿下本场胜利。

数据方面,坦达拉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江苏队则是由张常宁的27分领衔,龚翔宇后半程发力拿下19分。

张常宁  /   龚翔宇  /   江苏女排  /   广东女排  /   坦达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