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大殊荣!罗纳尔迪尼奥在马拉卡纳名人堂留足印!

小中01-09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月8日,在马拉卡纳球场名人堂,巴西队和巴萨前巨星、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罗纳尔迪尼奥留下了自己的足印。马拉卡纳球场是巴西足球圣殿,在那里留下足印,是对一位球星最大的承认。此前,巴西前辈巨星贝利、加林查和济科等都享受过这一殊荣,尤西比奥和贝肯鲍尔等几位非巴西巨星也在马拉卡纳名人堂留下了足印。

在名人堂留下足印之后,罗纳尔迪尼奥发表了感想。他不无激动地说:“马拉卡纳就是马拉卡纳,是最所有舞台中最大的。能在这里接受这一殊荣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从15岁时起,当时我还在梯队,直到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我都在马拉卡纳踢过球。在马拉卡纳,我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很难选出一个最特殊的时刻。”

他接着说道:“我只有感谢所有人。感谢足球,感谢我的家人。这是一个唯一的时刻,是一个美好的时刻。以这种方式得到承认,这非常重要。我爱里约热内卢。任何事情,我都愿意为之效劳。”

早在2011年,在马拉卡纳为2014年世界杯翻修之前,马拉卡纳球场就邀请罗纳尔迪尼奥在其名人堂留下足迹。那年年初,罗纳尔迪尼奥结束了在欧洲的十载生涯,回到了巴西,加盟里约球队弗拉门戈。

巴萨前巨星解释了当年未能在马拉卡纳留下足印的原因。他说:“我当时还在踢球,时间上不允许。但感谢上帝,今天一切都成就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褒奖之一,它今天在这里发生了。”

去年1月份,38岁的罗纳尔迪尼奥正式宣布退役。罗纳尔迪尼奥也谈到了自己退役后的生活。“我不再踢球了,但我的生活非常活跃。我还继续从一个地方旅行到另一个地方。我挂靴,是因为我完全实现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