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排名加持信心十足!马克艾伦盼大师赛成功卫冕

条码01-09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2018/19赛季斯诺克大师赛即将在下周拉开战幕,卫冕冠军马克•艾伦表示,他已经为接下来的挑战做好了准备。只有全世界最顶尖的16位选手才能获得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资格,在为期一周的比赛后,冠军将捧走保罗•亨特冠军奖杯以及20万英镑的巨额奖金。

去年艾伦在决赛中力克上升迅猛的新人王凯伦•威尔逊,首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为他的职业生涯添上了极其辉煌的一笔。过去的一年中,除了实现大师赛零的突破,他还赢下了国锦赛、苏格兰公开赛两项冠军并打进了英锦赛决赛。这一切都让2018年成为艾伦职业生涯迄今最为辉煌的一年。

已经32岁的艾伦即将在1月13日的揭幕战中迎战比利时人布雷切尔,卫冕冠军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自信。“我得习惯卫冕冠军的标签。无论何时我想要取得好成绩都要表现得足够好,这一次也不会因为是大师赛就有什么不同。不过大师赛终究是一项顶级赛事,随之而来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我仍然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艾伦说道。“每一个身处世界前16的球员都具备相当高的水平。奥沙利文除外——因为他是天才级的——最大的区别更来自于精神层面。这些顶尖球员只要状态好可以击败其他的任何人。像是塞尔比、威廉姆斯那样的球员表现就更加稳定了,他们的心脏也相当强大。在高手过招的时候,心态往往决定了一切。”

目前艾伦的世界排名追平了他的职业生涯最高纪录,来到第六位。鉴于他目前所取得的成就,艾伦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北爱尔兰最成功的斯诺克球员之一。艾伦说:“我不想口出狂言,但我觉得自己应该算得上全北爱尔兰最好的斯诺克球手了,但可能目前还不算是最伟大的冠军。艾利克斯•希金斯和丹尼斯•泰勒赢得过三个世界冠军。所以我认为,想要与这样的人物比肩,我得先赢下一个世锦赛冠军才行。如果有朝一日我实现了这一成就,可能就会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传奇人物了。”

艾伦在去年赢下大师赛冠军后就表示,自己的目标绝不仅限于此,而是赢下更多三大赛的桂冠。本赛季他与英锦赛冠军失之交臂,也许很快就将在大师赛得到弥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