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张择首轮过关 中国金花9人出战仅剩3人

肥柴01-09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1月9日,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女单打资格赛首轮的较量。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共5人出战,其中男单独苗张择、女单11号种子朱琳顺利晋级次轮。

张择的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83位的德国老将布朗兹,首盘张择和对方战至抢七才以7比6(2)艰难胜出,但在第二盘中,张择很快就控制了场上局面,以6比1迅速拿下次盘。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5分钟,张择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较为可观,全场共打出21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则只有对手的一半。

女单方面,中国金花如首日比赛一般未能完全把出战人数的优势转化为胜势,今天共段莹莹、朱琳、张宇璇和刘方舟四人出战,仅朱琳一人取胜。朱琳仅耗时1小时1分钟就以6比2、6比4横扫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金娜,段莹莹则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到俄罗斯选手维赫利亚采娃的逆转(7比6(5)、4比6、4比6),张宇璇以则以6比4、4比6、4比6遭到15号种子斯朵拉的逆转,刘方舟则以1比6、5比7不敌黑山选手科维尼奇。

在首轮过后,9名出战女单资格赛的中国金花仅剩朱琳、徐诗霖和王曦雨三人。在当地时间1月10日进行的资格赛次轮中,朱琳将对阵美国选手基克,王曦雨将对阵捷克选手马丁科娃,后者在首轮三盘战胜了荀芳颖,徐诗霖将对阵21号种子达特。男单方面,张择的次轮对手将在3号种子比兰基斯和本土外卡小将普塞尔中产生。

张择  /   朱琳  /   2019澳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