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嫩哨执法国足次战菲律宾 仅参与过6场国际赛

马德兴01-09 19:35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据来自亚洲杯赛组委会的消息,中国队1月11日出战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裁判已经确定,他就是来自日本的国际裁判木村博之。

亚洲杯首轮赛事今天就将全部结束,1月10日就将展开第二轮小组赛,亚洲杯组委会负责裁判事务的部门在陆续展开首轮小结的同时,也已经安排了第二轮赛事的执法裁判。而中国队在首轮对阵吉尔吉斯队的比赛安排了来自阿联酋的哈桑之后,第二轮赛事安排了一位同来自东亚的日本裁判木村博之。

这位日本裁判出生于1982年1月30日,2006年开始成为日本一级裁判,2008年开始执法J2联赛,两年后成为J1联赛主裁判。在2014年,木村博之成为国际级主裁判。不过,成为国际裁判之后,他出现在亚洲顶级赛事即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参赛的赛事中次数不多,在2015年曾执法过4场亚冠联赛,但2017年只执法过一场亚冠联赛,至2018年,木村博之先后执法了两场资格赛、两场小组赛以及一场1/8决赛即阿联酋半岛队对伊朗佩鲁济队的比赛。

至于国家队方面的赛事,木村博之执法的则相对更少,仅仅只是在2016年和2017年各执法过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另外,他还曾受邀参加了2016年东南亚锦标赛的执法工作,前后就两场比赛。迄今为止,木村博之执法过的最高水平赛事就是2015年9月8日关岛主场对阿曼的一场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而执法的最近一场国际A级赛,则是去年10月印尼主场3比0取胜缅甸的那场比赛。

某种程度上,木村博之算是一名“嫩哨”,也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执法工作,而中国与菲律宾的比赛也将是他本届亚洲杯期间首次亮相。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日本裁判在刚刚成为国际裁判后仅一年也就是2015年,曾来华执法过中超联赛,也算是中超联赛的“熟人”。

木村博之  /   国足  /   亚洲杯  /   裁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