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四强北京乃最大夺冠热门 苏沪需寻求转会援助

陶渊01-10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月9日,2018-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八强赛的争夺落下帷幕。随着山东男排苦战五局险胜浙江,四强席位浮出水面。北京、上海、江苏以及山东男排携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北京将迎战山东,江苏则将挑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

回顾八强比赛,四强球队实力差距相对明朗,京沪争霸仍是主旋律。此外,部分球队应会利用排超的临时转会政策,为球队引入强援,补齐短板。

八强赛,北京男排凭借13胜1负的成绩高居榜首,唯一一场失利变来自客战上海。而且那场失利的主要原因便是他们轮休主力,多次轮转锻炼阵容,对上海男排进行摸底。由此可见,北京男排本赛季豪华的边攻线:江川、莱昂纳多以及蒂略的组合足以给任何球队制造杀伤。

此外,随着国手张秉龙的回归,北京队在主攻、接应位置都有了强力替补。年轻二传刘泽的上位,也让老将李润铭有喘息和调整的机会。北京男排本赛季的板凳深度较之前更为出色,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仍将是北京队冲冠的唯一阻碍。上海男排本赛季的引援值得商榷,主攻塞布里打出了全面数据,多场比赛表现不俗,但接应萨比的状态一直有所起伏,自失控制一般,令主攻位置压力大增。而且,上海本土队员的伤病情况也不容乐观。詹国俊已经因伤休战多轮,戴卿尧的肩伤也颇令人牵挂。

不过上海队在副攻位置仍然保持着优势,陈龙海、张哲嘉、饶书涵以及张奕宸的副攻组合冠绝联赛。上海男排要想卫冕,最需要的还是在边攻位置进行有效引援,以对抗北京队的豪华阵容。

江苏男排本赛季的崛起并不令人意外。史上首次引进的外援斯洛博丹,撑起了球队最强火力点,老将张晨也调整出了不错的状态,堪称国内一流保障主攻。不过江苏队想要在半决赛掀翻上海仍然难度不小。

接应刘向东受困于伤病,本赛季出场时间有所保留,进攻次数也大幅下降。而队内替补阵容的攻击力与他相比也有明显差距。二传于垚辰传球思路不错,但稳定性欠佳,关键分表现仍有进步空间。此外,江苏男排的副攻线实力四强最弱,拦网高度与技术都一般,进攻也没有牵扯力。江苏队要想在之后的比赛走的更远,需要在转会市场有所作为。

最后时刻杀进四强的山东男排同样很难在半决赛给北京队制造难度。山东男排最大的优点在于能打球的人多,但是能稳定住主力位置的并不多。二传刘濛整个赛季起伏性较大,替补李洋比赛经验还有所欠缺。主攻位置季道帅的对角略显瘸腿,接应位置王径一的进步也不够明显,调整攻分担不够。山东队或许会在四强赛选择锻炼年轻阵容,为来年再做准备。

江川  /   北京男排  /   上海男排  /   张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