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成就:奥沙利文坐拥3大纪录 丁俊晖曾轰147

迭戈01-11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作为斯诺克开年大戏,大师赛将于当地时间1月13日至20日展开较量,尽管不是排名战,但这项云集世界前16高手的大赛一直是巨星表演的舞台,也从来不缺少可以载入史册的纪录。

谁是大师赛史上最伟大球员?如果以冠军论英雄,7次夺冠的奥沙利文敢于傲视一切,2016年10比1横扫霍金斯,追平亨得利的6次夺冠纪录,而奥沙利文再接再厉,2017年拿下乔·佩里,从而以7冠成为大师赛史上第一人。在现役球员中,拿到3冠的塞尔比最接近奥沙利文,看来“火老师”的冠军纪录在短时间内无法被超越。

奥沙利文还有一项纪录更让对手可望不可即,到目前为止共12次打进大师赛决战,排名第二的依然是亨得利,“皇帝”9次进决赛,而占据探花位置的是5次进入决赛的塞尔比,可见奥沙利文是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有意思的是,奥沙利文5次屈居亚军,这也是一项大师赛纪录,亨得利、阿历克斯·希金斯、格里菲斯均以3次屈居亚军并列位居次席。

如果以连续统治大师赛为标尺,即使奥沙利文也得拜亨得利为师,要知道,亨得利曾在1989至1993年实现大师赛5连冠霸业,其中决战3杀帕洛特,还踩着哈雷特和瓦塔纳肩膀登顶。直到今天,亨得利的5连冠纪录也是纹丝不动,奥沙利文最多只是在2016和2017年两连冠,没错,除了亨德利,甚至找不到第二位能达到3连冠高度的球员。

大师赛于1975年拉开大幕,在将近半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仅有6位选手至少3次折桂,分别是奥沙利文、亨得利、塞尔比、克里夫·桑本、史蒂夫·戴维斯和保罗·亨特,有必要提一下桑本,尽管名气不如奥沙利文和亨得利大,可这位名宿在1985和1986问鼎冠军,成为首位成功卫冕大师赛的选手,也成为第一位3夺大师赛冠军的球员。

轰出147是每位球员梦想,在大师赛上想完成147更是难上加难。到底有多难?这么说吧,历史上只有三位球员在这项赛事打出过满分杆,分别是1984年的柯克·史蒂文斯、2007年的丁俊晖以及2015年的傅家俊,即使奥沙利文这样的“147天王”何时在大师赛圆梦满分杆还是未知数。

在大师赛上的历史上,丁俊晖也是举足轻重的人物,除了贡献一杆弥足珍贵的147,还在2007年决战输给奥沙利文屈居亚军,成为首位跻身大师赛决战的中国球员,而2011年赢下傅家俊成为第一位夺得大师赛冠军的中国球员。史海沉浮,奥沙利文和亨得利无疑是最闪耀的两颗星,当数英雄人物还看今朝,奥沙利文、塞尔比和丁俊晖将继续为书写全新纪录而战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