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拮据意甲冬窗冷清 5年投入仅为英超1/5

宁穆01-11 01: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如果说过去的那个夏天,意甲转会市场成为了全欧焦点,C罗的到来让意甲多年来首度得到世界瞩目,那么相较之下意甲冬窗实在太过冷清。对意甲球队而言,冬窗花小钱补阵容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大俱乐部不会在此时有太多动作,因为他们早已经在积分榜上领先太多,真正的行动派只有那些濒临降级的球队,他们渴望通过转会市场在下半赛季有所改变。

实际上,很多国家已经不再有冬窗夏窗之分,特别是英格兰,几乎所有球队只要有好球员就会买入,哪怕是在冬窗,他们的花费甚至有的时候还会高于夏窗。但在意甲,一笔1000万到1500万欧元的交易就能在冬窗成为标王。囿于意甲的没落和穷困,预算有限的各队很难在冬天筹钱买人,除非实现自我造血与供给。意甲的两极分化非常严重,排名靠前的国际米兰与那不勒斯已经从欧冠中出局,他们也不会考虑冬窗引援,俱乐部管理层更多将目标放在夏天的转会市场,而AC米兰想花钱却苦于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有心无力。真正花钱的只有小俱乐部,他们为了保级而生存,可他们的投入,实在有限。

上赛季冬窗,意甲仅花费5000万欧元,最终标王是巴巴卡尔,他以10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了萨索洛。而在那个冬天,英超花了4.9亿欧元,西甲花了2.85亿元,德甲花了7500万欧元,就连法甲都花了5500万欧元。这样的差距多源于电视转播权收入的差异,英超的转播收入如今达到了53亿欧元,西甲为29亿,德甲为28亿,意甲仅有21亿,法甲为16亿欧元,而看看各大联赛的账目表,无论是英超、西甲还是德甲,各支球队平均下来都是实现盈利,而意甲呢?平均亏损达到2600万欧元。

过去3年间,除了2017年有过疯狂投入外,意甲每年冬窗的花费都很少,2017年英超花费2.5亿欧元,法甲花费1.5亿欧元,德甲为1亿,意甲为9500万欧元,而西甲则只有2500万欧元。再往前的2016年,英超冬窗花费为2.3亿欧元,意甲为6500万欧元,德甲为4500万欧元,西甲和法甲都为3500万欧元。放眼欧洲大陆,英超已经完全领先于其他四大联赛,而计算3年间的花费总和,意甲为2.1亿欧元,英超则为9.7亿欧元,西甲为3.45亿欧元。很显然,意甲想要实现全面复苏,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