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胜展现波斯恐怖实力 荷甲金靴或沦为替补?

周佳骅01-11 12:28 体坛+原创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伊朗队以5-0大胜新军也门,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而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主帅卡洛斯·奎罗斯又得到了一条好消息:养伤近3个月的头号球星阿里礼萨·贾汉巴赫什,已经参与全队的合练。在对阵越南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中,贾汉巴赫什将正式宣告复出,但比较可惜的是:奎罗斯可能不得不放弃首轮打进2球的迈赫迪·塔雷米。

“波斯铁骑”展现恐怖实力

亚洲杯开始前,伊朗队陆续折损了穆哈拉米、埃扎托拉希以及阿里·戈利扎德赫,等三位有望跻身主力阵容的旅欧国脚。至于身价达到1800万欧元的头号球星贾汉巴赫什,则一直未能参与全队的合练。虽然不断受到伤病的侵袭,可后备力量雄厚的伊朗队,还是在首轮小组赛中,展现出非常恐怖的进攻实力。其中客串右边锋的迈赫迪·塔雷米(现效力于卡塔尔加拉法,在俱乐部踢中锋,在国家队一般踢边锋),就在上半场打进2粒进球。而中场线上的瓦希德·阿米里、德贾加以及戈多斯(下半时替补登场),也都有进球入账。

对主帅卡洛斯·奎罗斯来说,这显然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赢球总是好的,尤其是当你取得一场大胜的时候,这样一个完美的开局,可以带给球员们自信和动力。我真的要向球员们表示祝贺,为他们的表现以及取胜方式所感动骄傲”,曾为球员伤病担心的奎罗斯,终于卸掉了一部分的压力,可现在,他又要面临一个幸福的烦恼——在头号球星贾汉巴赫什复出之后,他是否要弃用首轮打进2球的迈赫迪·塔雷米。

塔雷米和贾汉巴赫什二选一?

虽然塔雷米长期在伊朗和西亚踢球,但很多中国球迷,都非常了解这位伊朗国脚的实力。2016年,塔雷米凭借在佩塞波利斯的优异表现,而晋升为伊朗国家队的主力。随后,他便在12强赛中大放异彩。2017年3月,伊朗在主场以1-0战胜中国男足,当时,塔雷米就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去年年初,塔雷米拒绝多家欧洲球队的报价,最终与卡塔尔豪门加拉法签约18个月,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曾两夺伊超(伊朗超级联赛)金靴的亚洲红人,竟在加拉法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在本届亚洲杯开始前,塔雷米就已经动了转会的念头。

虽然在俱乐部过得不如意,可回到国家队的塔雷米,还是很快就找到了进球的乐趣。在卡塔尔集训期间,伊朗队一共进行了2场热身赛,塔雷米每一场都有进球入账。亚洲杯首战对阵也门队,塔雷米取代贾汉巴赫什出任右边锋,前45分钟,这位伊朗前锋就头顶脚踢打进2球——虽然名义上是右边锋,但他的活动区域更靠近对方禁区,他本身的进攻支点作用,完全不逊于锋线箭头阿兹蒙,“我从来都不考虑进球,或者成为最佳射手,在我看来,球队的胜利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可以把这种势头继续保持下去”,在接受《迈赫迪通讯社》的采访时,塔雷米仍表现地非常谦虚。可需要指出的是:随着贾汉巴赫什的复出,塔雷米存在沦为替补的可能性。

据伊朗队助教教练马尔卡尔·阿加詹扬证实:贾汉巴赫什已经参与全队合练,并将在对阵越南队的比赛复出。按照《迈赫迪通讯社》的分析:奎罗斯可能启用贾汉巴赫什出任主力右边锋,而塔雷米则坐在替补席上。但考虑到贾汉巴赫什踢过中场,也不排除让贾汉巴赫什和瓦希德·阿米里在中路活动,而两翼则分别交给托拉比和塔雷米的可能性。对奎罗斯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