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5赛段:勒布夺冠 汽车组中国车手仍未完赛

刘七七01-12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刘七七报道

  在达喀尔拉力赛第五个比赛日,车手们迎来了整个赛程中最漫长的一个赛段。最终法国车手勒布以4小时56分34秒成为了这一赛段的冠军,同时也是他在达喀尔收获的第12个赛段冠军。

  汽车组的选手需要在这段从塔科纳至阿雷基帕的路程中历经517公里特殊赛段的考验。除了无尽的沙丘、碎石,还有上个赛段就让所有车手备受折磨的粉尘路面。不过勒布一扫昨日的阴霾,在马拉松阶段的第二个赛段拿到了冠军。不仅如此他领先第二名阿提亚10分钟完赛,进一缩小了自己在总成绩榜上和后者的差距。

勒布说:“对我来说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我们从始至终都非常一丝不苟,没有再犯错,也没有扎胎,一切都很好。我们迎来了完美的一天,我们要去看看现在总排名的情况了。今天的道路指南也很准确,所以我们才能不犯错地完成这个赛段。”五个赛段过后,目前勒布的总成绩排在第五位。

在这一赛段屈居亚军的阿提亚继续领跑总成绩榜,和总成绩排在第二的彼得汉塞尔差距拉开到了接近25分钟。后者在这一赛段完赛成绩排在第四,以2分钟之差落后于西班牙车手罗马。罗马目前以17小时54分26秒的总成绩排在第三,同样也保留着竞争冠军的希望。而卫冕冠军塞恩斯依旧没有跑出亮眼的成绩,仅以第11名完成这一赛段。

目前汽车组仍然没有完赛的中国车手,摩托车组的赵宏毅与张敏以第85和86名的成绩先后顺利完赛。明天车手们将迎来一天宝贵的休息时间。

勒布  /   阿提亚  /   赵宏毅  /   张敏  /   达喀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