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打入大满贯第二周有戏吗?澳网第三轮或遇挑战

爬爬01-13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王蔷曾经在不止一个场合说过,自己的目标是要打入大满贯第二周,排名要进入前二十。去年美网后她还曾满怀希望地说道:“明年应该差不多了吧!”结果话音未落,她就开启了一个疯狂的亚洲赛季,年终排名也来到第20位,提前实现了梦想之一。

那么接下来的首要目标,无疑就是在大满贯取得突破了。现在王蔷在大满贯赛的最好成绩,这只是去年在法网和美网两次打入第三轮,距离第二周的门槛始终有一步之遥。今年澳网,是王蔷首次以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而且还是第三档的种子,这意味着她在前三轮都不需要面对前八种子,毫无疑问这是有史以来打入第二周最好的机会。

而从签表的形势来看,王蔷第一轮将要对阵法国人费罗,两人在去年广州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王蔷以6比4、6比0横扫过关。虽说新赛季首胜迟迟还未到来,不过面对半年前的手下败将,王蔷理应顺利将胜利收入囊中。

若能闯过首轮关,王蔷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哈萨克斯坦的迪亚兹,以及塞尔维亚的科努尼奇之间产生,虽说两人此前在仅有的一次交手中都击败了王蔷,但时间都非常久远,参考意义不大,目前她们的排名和王蔷都有较大差距,所以凭借王蔷目前的能力,过关问题应该不大。

所以不难看出,作为21号种子,王蔷前两轮的签运还是非常平稳的,她没有理由不追平自己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而接下来完成突破的关键一役,也就是第三轮比赛,她的对手会是塞瓦斯托娃。拉脱维亚姑娘上赛季末势头很猛,接连打入美网四强和中网决赛,新赛季在布里斯班也打入了八强,最后才输给大坂直美。

另外,交手记录方面,在2017年迪拜八强战中,那还是王蔷第一次打入超五赛的八强,塞瓦斯托娃取得了两人仅有一次对决的胜利,当然在那之后两人都有不小的进步。但无论从对手实力,还是交手记录来看,王蔷这一战看起来都不会好打。

虽说如此,但能够在第三轮抽到塞瓦斯托娃,对于王蔷来说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因为在9到16这一档种子里,塞瓦斯托娃已经属于相对较弱的了。其他人中除了小威之外,还有就是新赛季状态出色的萨巴伦卡、格尔格斯、巴蒂和贝尔腾斯等,塞瓦斯托娃可能状态也就比卡萨金娜和梅尔滕斯稍微好些,所以说王蔷抽到了一个上上签并不为过。

而以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王蔷和塞瓦斯托娃可能会是一个五五开的比赛,但对手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王蔷想要完成突破,还是要拿出去年在亚洲赛季的姿态来才行。所以对王蔷而言,在本届澳网首次打入第二周?可以说是希望和挑战并存。而若想走得更远,塞瓦斯托娃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挑战,毕竟接下来进入四强前,可能要先后面对大坂直美、斯维托丽娜这样的魔鬼签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