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将】队霸保罗玩球鞋政治 克雷变身卑微推销员

白亼01-13 18:00 体坛+原创

在NBA的赛场上,不只是球员的表现,球员脚下的球鞋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球鞋技术的日新月异,球员脚下的鞋也更频繁地成为着外界的关注点。于是,我们专门设立了【鞋·将】栏目,每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们都会在这里向您讲述球鞋背后的故事。

在NBA中,很多球员相信鞋如其人。你脚下穿什么球鞋,就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心态。

2017-18赛季,补强后的火箭队成为了金州勇士在西部分区最大的竞争者。在双方常规赛的第三场比赛开始之前,当卢尼走到自己的更衣柜前时突然发现,自己的鞋竟然不翼而飞了。“我鞋呢?”一脸讶异的卢尼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进入联盟两年,这种恶作剧本不该继续发生。

原来,摆在卢尼更衣柜前的,正是对手詹姆斯·哈登的签名鞋。在比赛开始之前,球队更衣室老大德拉蒙德·格林专门给球队的装备经理埃里克·豪森交代:得把这双鞋给换了。“追梦总是说,你绝对不能穿着对手的签名鞋。”豪森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

当时,作为Adidas旗下的签约球员,卢尼总是会在哈登与利拉德的签名鞋中选择自己的战靴,可直到这一天卢尼才知道,在潜规则中,你绝不能穿着对手的签名鞋与其同场竞技。在这件事中,格林也算是个过来人。早在2015年之前,他还会选择詹姆斯的Soldiers系列出战,但是自从勇士与骑士成为总决赛的宿敌之后,追梦就永远告别了老詹的签名鞋款。

“这其实并不算是什么球队的规章制度,”格林解释道:“我们不会把这个问题看得那么重,只不过我不喜欢他们这么做。对阵火箭,卢尼会经常换防到哈登,而当你穿着他的球鞋去防守哈登时,对手已经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了。我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就很喜欢穿勒布朗的鞋子,后来当我意识到要和那人在总决赛过招时,就立马换鞋了。”

这条不成文的规定可谓是放之四海皆准,前几年的骑士队,想要穿着库里的个人签名鞋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和格林一样,喜爱用“强权”改变队友穿鞋习惯的还有克里斯·保罗。作为保罗的前队友,莱恩·霍林斯表示,当年的保罗几乎是以强迫的方式让自己放弃穿着科比的签名鞋去转投Jordan Brand。

“他告诉我他可以帮我弄到很多鞋,我则若无其事地打着圆场。‘你在开玩笑对吧?’我笑着说。但是保罗却一本正经,直接问我尺码,还说一周内就可以帮我安排上。”霍林斯回忆道。作为一位角色球员,还需求着炮哥喂饼的霍林斯自然也不敢过多挣扎,只得在保罗的强权下妥协。

和以上二位“队霸”不同,儒雅随和的汤普森也有自己安利球鞋的方式。近几年,安踏与汤普森的合作可谓是成功商业的巅峰,作为代言人,汤普森尽心尽责不辱使命。面对勇士队内错综复杂赞助环境,一遇到招募的机会,汤普森定然不会错过。

去年夏季联赛,新秀雅各布·埃文斯选择了库里的签名鞋陪伴自己的双脚。或许脚感不适,在赛季之初,埃文斯试了试隆多的安踏签名鞋。穿安踏不穿KT?看到这一幕的克雷可坐不住了。根据埃文斯的回忆,汤普森当时立刻就给安踏打了电话,帮助自己要了几双KT签名鞋。之后,汤普森也一直在给自己的队友替安踏美言,希望埃文斯能够加入这个大家庭。

“有一次,我穿着他的球鞋进行训练,他走过来就开始问我喜不喜欢,感觉如何,问我穿上他的球鞋开不开心……,他还告诉我,只要有对装备上的需求,立刻跟他说,他可以马上安排配送。”签下汤普森这样一位代言人,安踏正是三生有幸。

与动辄三四千万年薪的超级球星不同,许多角色球员都无法获得运动品牌的赞助与签约。对于他们来说,除了情怀之外,是否舒适是选择球鞋的第一标准。勇士中锋乔丹·贝尔曾经折断过自己右脚的第五跖骨,对于他来说,普通的团队鞋或者是杜兰特的KD11都无法为他缓解比赛中的疼痛,而乔治的签名鞋是其最佳的选择,但是迫于无奈,在对阵雷霆时,贝尔也只能换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NBA的更衣室与写字楼的办公室又能有几分区别?在这里,球鞋,也已经成为了让人哭笑不得的政治。


鞋将  /   勇士  /   火箭  /   詹姆斯  /   库里  /   保罗  /   汤普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