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四年前首战伤退噩梦 李青龙:全力以赴战中国

零秒绝杀01-13 09:04 体坛+原创

连续两个1比0小胜,令夺冠热门韩国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特别是在净胜球落后的情况下,韩国队已经失去了争夺C组头名的主动权。效力于德国波鸿队的李青龙,在孙兴慜缺阵的情况下成为保罗·本托的边翼选择。在上届世界杯中途因伤告别后,这名31岁的老将有望弥补遗憾。“现在韩国队是第二名,中国队是小组第一,但谁会知道第三场比赛后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李青龙对于韩国队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

上届亚洲杯上,如日中天的李青龙在首战与阿曼队比赛后便因伤告别,当时他在对阵阿曼队的比赛中右腿胫骨骨裂,需休息3周,这意味着其无法参加当届亚洲杯剩余的比赛,提前因伤报销。右腿胫骨绝对是李青龙的梦魇,2015年时李青龙两次遭遇右腿胫骨骨折,那一年他几乎没有参加多少场比赛。在韩国队澳大利亚亚洲杯的首战上,第69分钟,李青龙在底线传中后,被阿曼队球员穆克海尼铲倒,随后他又在场上坚持了一会,但很快就被担架抬下场,最终遗憾告别该届亚洲杯,那次受伤也对他的俱乐部生涯产生了巨大影响。

不过目前,李青龙已经在德乙波鸿队逐渐找回状态,并成为保罗·本托侧翼的重点人选。而立之年的李青龙,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于自己和韩国队取得成功的信心。“现在我真的很享受上场去比赛,我希望自己能比四年前更加强大。我期待每一场亚洲杯比赛的到来,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希望我们有一天能够接近冠军。”在韩国队小胜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李青龙将一脚近在咫尺的空门机会打飞,赛后他直言:“对于韩国队取胜的结果很高兴,但韩国队有非常多的破门机会,不过只进了一个球。目前,韩国队的状态正在提升,我们期待与中国队的小组赛末轮之战。”

同时,李青龙坦言:“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去面对每场比赛中的机会。”虽然韩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球队仅是凭借着金玟哉上半场结束前的头球破门,小胜吉尔吉斯斯坦,这也令韩国国内对于国家队的表现颇有微词。最后一轮,在净胜球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韩国队只有战胜中国队,才能夺得C组头名位置,而最近两次里皮率领中国男足对阵韩国队,则是1胜1平保持不败。“我们知道对阵中国队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们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如果我们从明天开始好好训练,我们就会取得好的成绩,因为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和教练。”李青龙说。

展望第三场与中国队的对决,这名效力德乙波鸿的边锋表示:“我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对阵中国男足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表现。两支球队都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但他们目前是第一名,而我们则排在第二位,不过谁也不知道第三场比赛结束后会发生怎样的表现,末战中国必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亚洲杯  /   国足  /   对手  /   韩国队  /   李青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