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不稳进攻萎靡 惹不起的下半“厂”不灵了

霍尔顿01-13 03:22 体坛+原创

英超第22轮

伦敦体育场

西汉姆联1-0阿森纳[战报+数说]

47'赖斯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西汉姆联在英超最怕的对手是谁?答案只有一个:阿森纳。铁锤帮此前29次负于枪手,上次赢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哪怕是在阿森纳被诟病为客场虫的温格执教末期都没能翻过身。不过魔咒非铁律,总有要被改写的一天,英超第22轮,阿森纳客战伦敦体育场,凭借枪手旧将纳斯里的助攻,小将赖斯一锤定音,西汉姆1比0取胜。

是役埃梅里遣上穆斯塔菲、科斯谢尔尼、帕帕构成三中卫,扎卡搭档冈杜齐坐镇中场,梅特兰-奈尔斯和科拉希纳茨分列两翼。上半时双方互有攻守,拉卡泽特表现积极,上来就有3次射门。迎来加盟西汉姆后英超首秀的纳斯里也不甘示弱,多次打门或为队友架炮,一度令枪手禁区险象环生。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开赛仅2分钟,富勒姆再酿攻势,费利佩·安德森右路下底传中,扎卡头球解围失误,皮球落到纳斯里脚下,法国人将球敲给位置更好的小将赖斯,助其取得一线队首球。

埃梅里当然不会轻易缴械,随着拉姆齐和托雷拉的登场,枪手进攻有所起色,可惜奥巴梅扬与伊沃比未能破门。后埃梅里遣上贝列林,试图继续向铁锤帮施压,但对手的全场紧逼令阿森纳进退失据,最后时刻的攻势绝缺乏威胁,而奥巴梅扬和科斯谢尔尼的破门均落入对手越位险境。曾经惹不起的下半“厂”如今不再灵验,枪手只能无奈吞下失利苦果,这是他们联赛开始以来第2次遭对手零封,上次没能进球还要追溯到5个月前对曼城的揭幕战。

本赛季英超赛场,埃梅里7次派出三中卫,战绩为4胜1平2负,赢的是伯恩茅斯、热刺、哈镇和富勒姆。其中效果最好的是对热刺一役,那时枪手后防还有状态火热的小将霍尔丁,而霍尔丁在双红会中重伤离场赛季报销。后埃梅里一度在对南安一役中让扎卡客串后卫,瑞士中卫拿出了小区级的表现不说,那场比赛中还折损了贝列林,枪手2比3负联赛倒数的圣徒。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枪手的三中卫并不能让人放心,上轮大胜富勒姆纯粹是因对手太弱,农场主本轮甚至还闹出了3次破门却1比2不敌伯恩利的笑话。

对西汉姆再祭三中卫,与其说埃梅里仍在试错不如说是出于兵马短缺的无奈。人们常诟病格姐不懂球,那又怎样?起码阿布还舍得砸钱。反观阿森纳,现在管理模式与切尔西如出一辙,克伦克家族大权独揽,桑列伊与万克特沙姆负责足球与运营事务,他们不是不会干活,桑列伊还是巴萨购入内马尔的功臣之一,但问题出在哪儿?枪手没钱。这个没钱跟穷字无关,而是没有转会资金。冬窗过半,枪手颗粒无收,后防线伤的伤、老的老,埃梅里一早央求高层置办中卫,可结果呢?西班牙人被告知:今冬想进补只能靠租别想买。要论当世最穷豪门,阿森纳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看到球队如此表现,不知看台高座的二位高管感想几何。

阿森纳阵容(343):19-莱诺;20-穆斯塔菲(58' -拉姆齐),6-科斯谢尔尼,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15-梅特兰-奈尔斯(69' 2-贝列林),34-扎卡(58' 11-托雷拉),29-冈杜齐,31-科拉希纳茨;17-伊沃比,9-拉卡泽特,14-奥巴梅扬。

英超  /   阿森纳  /   西汉姆联  /   纳斯里  /   埃梅里  /   扎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