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上or不上进退两难 恐缺席中韩战前所有训练

王晓瑞01-13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孙兴慜到底踢不踢?现在,就连韩国队主教练本托也无法给出结论。

伦敦时间1月13日16点半(阿布扎比时间20点半),孙兴慜将要参加一场重量级英超联赛——热刺VS曼联,然后便飞赴阿布扎比。而在三天后,中韩之战便将打响。按照目前的情况,韩国队想要夺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就必须战胜中国,否则将以C组第二出线,很可能同伊朗、日本分到淘汰赛上半区,这是韩国队很不愿意遇见的。

韩国队前两轮虽然全取6分,但进球数实在少得可怜。上轮对阵吉尔吉斯斯坦,本托甚至被气得踢了水瓶,原因十分简单,球队想要进一个球非常困难,“当我们无法打入第二粒进球时,我会感到十分紧张,这会给予对手一定的希望。”比赛中,韩国队至少还有两次必进球机会,但怎么也无法命中目标。

本托承认,自己确实有一些焦躁不安。但事实上,除了两个1比0的结果令他心烦,球队暂时在争夺小组第一的竞争中落后中国,则是更大的心理负担。假如以C组第二名出线,1/8决赛将是A组第二,倘若再进一步,1/4决赛对手,很可能会是目前的头号冠军热门伊朗队。而在全亚洲,伊朗毫无疑问是韩国队的最大克星,“为了能够淘汰赛更加顺利,韩国队必须战胜中国,但情况并不乐观。前两轮所暴露出的匮乏攻击力,令韩国队交手中国的前景变得黯淡。”赛前,连一向自信十足的韩国媒体,也开始担忧太极虎的前程。

然而在本托帐下,还有一个人,可以瞬间强化球队的锋线火力,他便是还在伦敦的孙兴慜。但在本托看来,孙兴慜的体能负担,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从12月1日到现在,孙兴民的竞技状态的确火热,四线作战一共打入9球、助攻7个,但同时,他亦在39天之内踢了12场比赛,其中11次是首发出战。

“即使孙兴慜归来,韩国队的技战术风格也不会发生变化。但在下一场对阵中国,我们需要改善攻击力。至于孙兴慜的实力,大家都很清楚。他最近的身体状况、竞技状态很好,一旦同韩国队完成会合,我们也要通过观察,判断他什么时候可以参加比赛。”郁闷的本托,陷入到进退两难的境地。到底用不用孙兴慜踢中国队,在没有见到弟子之前,他本人非常苦恼。

孙兴慜何时可以赶到阿联酋呢?12日下午,韩国队已经搬入位于亚斯岛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巧合的是,同中国队恰好“隔岸相望”。而孙兴慜抵达酒店的时间,目前预估为15日凌晨2点。据记者了解,韩国队为孙兴慜所订的航班,是在14日下午直接从伦敦飞往阿布扎比,历时约为7个小时。这便意味着,孙兴慜肯定无法赶上14日的训练课。至于15日的赛前踩场训练,韩国队之前的计划,是不会安排孙兴慜参加。当天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睡觉、休息和调整时差。

但如今情况有变,韩国队必须取胜才能夺得小组第一,孙兴慜是否现身15日的训练课,便突生一些悬念。然而也有消息称,存在孙兴慜缺席中韩之战前的所有训练、直接披挂上场比赛的可能。16日比赛日白天,也将是本托做出艰难决定的“大限”。这两天,他本人总结称,“韩国队前两场并非没有破门机会,相反则是创造出大把的得分威胁,只是在最后致命一击的环节上有所欠缺。”显然,本托很渴望一名高效射手的出现。

亚洲杯  /   2019亚洲杯  /   国足  /   韩国  /   孙兴慜  /   本托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