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乒超樊振东王曼昱不败 成功卫冕匈牙利站有戏

明君01-13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1月12日乒超联赛结束第15轮争夺,国乒战队也将重新集结出征新赛季首项国际赛事匈牙利站,由于日本选手集体缺席匈牙利站,男女单决战很可能上演国乒内战。最大的悬念在于,如果以近几轮乒超联赛表现当参照,谁最有望肩负冲冠重任,谁是夺冠大热?

      2019年以来,乒超联赛展开第13到第15轮较量,因为丁宁和马龙退出匈牙利站,我们不妨集中精力看看其余几位国乒主力的乒超战绩。作为匈牙利站男单卫冕冠军,樊振东在乒超赢尚坤、闫安、匡励、刘吉康和许昕,新年至今5战不败,尤其大逆转许昕更是含金量极高的胜利,可见“小胖”去年总决赛虽输雨果,不过很快重拾火热手感,延续乒超统治力,还是有相当大概率成功卫冕匈牙利站。

      总决赛被张本打得迷失方向的林高远,回到乒超找到感觉,拿下张煜东、孙闻、薛飞、梁靖崑,不过0比3完败徐海东,近三轮4胜1负,就稳定性而言,林高远有机会在匈牙利实现救赎,就看能否突破心魔,避免关键时刻掉链子。另外一位国乒核心许昕在2019年乒超挑落郝帅、郑培锋、曹巍和周恺,4战全胜只丢两局,惟一败仗来自2比3樊振东,只不过,许昕上赛季是在国乒大部分主力缺席情况下拿到澳洲和保加利亚站冠军,这次匈牙利站要过樊振东这关,就得尽快走出乒超输球的阴影。

      女队方面,虽然缺少丁宁压阵,但去年匈牙利站当丁宁挂免战牌,王曼昱赢下孙颖莎夺冠。展望本赛季匈牙利女单大战,王曼昱绝对最具冠军相,要知道,最近三轮战胜袁雪娇、刘铭、郭艳和丁宁,与国乒一姐的对话中再次胜出,无疑给王曼昱的卫冕之旅增添自信,也许这位小魔王从匈牙利站将开启夺冠模式。

      其余几位出战匈牙利赛的女队主力近来也展现良好状态,陈梦让杨蕙菁、武杨、丁宁和陈可成为手下败将,朱雨玲赢下何卓佳、刘诗雯、穆静毓和张缤月,刘诗雯拿下李佳燚、袁雪娇、袁媛、郭艳,不过败给朱雨玲。平心而论,刘诗雯虽是4胜1负,但赢下的对手实力偏弱,在惟一强强对话中以1比3向朱雨玲俯首称臣。反观陈梦和朱雨玲,不仅近三轮单打无败绩,还战胜武杨、丁宁、何卓佳、刘诗雯这几位国家队队友,比拼开年战斗力,朱雨玲和陈梦要更胜一筹,刘诗雯能否逆袭值得拭目以待。

      也许是为了新赛季首战巡回赛积攒争冠筹码,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朱雨玲、刘诗雯、王曼昱和陈梦这七大国乒战将,在2019年开打的乒超中整体发挥都不错,优中选优,樊振东、王曼昱、朱雨玲和陈梦更有把握冲冠,为2019年国乒征途赢得开门红。


樊振东  /   许昕  /   刘诗雯  /   王曼昱  /   陈梦  /   国乒  /   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