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伊拉克00后新星遇危机 涉改年龄+冒用胞弟身份

黄何01-13 15:53 体坛+原创

每届大赛都会诞生一些新星,本届亚洲杯截止目前最火的球员当属伊拉克00后小将穆哈纳德-阿里。连续两轮小组赛中都进球,阿里已经引起亚洲足坛的关注,而就在此时关于他篡改年龄,冒用胞弟身份的丑事被挖出。

据西亚媒体爆料,伊拉克国家队和阿里欺骗了所有人,阿里的年龄存在造假嫌疑,而他现在的身份更是冒用自己胞弟的。

穆哈纳德原名哈桑-阿里,生于1997年。2014年,阿里被指控冒用他弟弟“穆哈纳德-阿里”的身份,从而获得代表伊拉克队踢U14亚洲杯的资格,在当届U14亚洲杯上,阿里以6个进球获得金靴,并帮助伊拉克拿下赛事冠军。

阿里的违规行为很快就被媒体曝光,他因此不得不重新用回自己的真名哈桑-阿里。伊拉克足协害怕因使用违规球员挨处罚,暂时不再考虑将其征召进入各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阿里也因此错过2016年世青赛。

2017年阿里向法院上诉,法院判定他可以以莫哈纳德-阿里的名字获得新护照,并且出生日期也一并改到2000年。随之阿里的禁赛被解除,伊拉克主帅重新征调他代表国家队出战,参加了同年的海湾杯。也就是说,默罕默德-阿里的改名字、年龄的行为,伊拉克足协都知情。

对于本届亚洲杯来说,在阿里这样涉嫌年龄欺诈案例中,作为赛事主管方的亚足联应该严查此事,给其他参赛球队一个公平参赛的机会。如果亚足联对这件事置之不理,那就意味着冒用弟弟身份的阿里还可以再踢一届亚青赛和奥运会预选赛,这对于他的对手来说是一件不公平的事。

穆哈纳德-阿里目前对宣称出生于2000年6月20日,身高1米82,司职前锋。目前他效力于伊拉克的巴格达警察队,2018赛季8场打进6球。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经代表伊拉克国家队出场12次,共打入8球。在伊拉克国家队出征亚洲杯的27人初选名单中,他是年纪第二小的球员,另一名前锋默罕默德-达沃德出生于2000年11月22日。

客观说,就算按照1997年出生,阿里目前仅21周岁,能在亚洲杯赛场上大杀四方,可以说实力绝对具备,但是篡改年龄、冒用弟弟身份的行为,无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抹黑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