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丁俊晖孤军作战 马克艾伦状态不俗有望卫冕

刘七七01-13 15:3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018/19赛季的第二项重头戏——大师赛即将在亚历山大宫拉开战幕,16位台坛顶尖高手将对保罗·亨特奖杯以及20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发起冲击。

      作为卫冕冠军,马克·艾伦状态不俗且目标明确,早就表示过自己想要再夺更多三大赛冠军头衔的愿望。他在本赛季先后夺得国锦赛、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又在英锦赛杀进决赛,即便不考虑卫冕冠军的身份也是本届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首次入围大师赛阵容的英格兰球员利索夫斯基在过去两年进步迅猛,他首轮的对手就是今年唯一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展望这场对决时利索夫斯基说道:“大师赛是我从小就一直关注的赛事,我很想拿出好的表现,但从第一轮开始等待我的就是和丁俊晖的一场恶战。每一个来到大师赛的球员都是全世界最顶尖的,每一轮的比赛必然都会很艰难,不过我很期待。”

      不过对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丁俊晖来说,首轮对阵利索夫斯基可能并不是一支上上签。丁俊晖今年的状态摇摆不定,似乎带娃也分走了他相当大一部分的专注力,虽然时有经验的表现,但稳定性稍有欠缺。对阵打球向来火爆的利索夫斯基,丁俊晖必须要谨慎处理并保持高度的专注与耐心,才有可能获胜。

      另外上半区还有只要参赛就一定是夺冠热门的“火箭”奥沙利文以及有意隐退但实则宝刀不老的“巫师”希金斯。如果他们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宾汉姆和瑞恩·戴,就很可能再度上演万众期待的奥希对决。胜者将继续和艾伦、丁俊晖等人之中的胜者争夺决赛门票。

      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以2号种子的身份坐镇下半区,他首轮将要迎战重回大师赛阵容的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单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罗伯逊的整体战绩甚至还比“金左手”稍胜一筹,两人也已经一年多未曾交手,胜负较难预测。

      而被威廉姆斯威胁到世界第一宝座的塞尔比首轮需要对阵马奎尔,晋级之后还要面对特鲁姆普和威尔逊之间的胜者。两人今年都有冠军进账,也都急于在更重大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不过塞尔比刚刚才在冠军联赛中击败过这两位球员,从心理层面会更占优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