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帕克塔获赞 加图索:他像海绵 有很大上升空间

小中01-13 19: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月7日首次参加队内训练,1月8日与媒体和球迷见面,1月12日,卢卡斯·帕克塔身披39号战袍完成在米兰的首秀。意大利杯1/8决赛,红黑军团客场2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加时赛梅开二度的是帕特里克·库特罗内。不过,首秀之役打了85分钟,帕克塔赛后也受到米兰主教练加图索的称赞。

米兰首秀中的帕克塔

实际上,早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加图索就已经夸奖过帕克塔。他说:“帕克塔看上去很聪明,有很好的特点。他像一个欧洲球员,而非巴西球员。他有巴西风格,但他知道如何在场上站位。他把技术和力量相结合。他能很快地理解我们传授的概念,能很好地吸收战术信息。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米兰主帅还说:“我很吃惊,因为很难看到一位21岁的球员到达米兰时就已经表现出那么高的职业素养和魅力。因为,他看上去不太有魅力,可(事实)正相反。他总在拼抢皮球,他出现在场上的每个角落,尝试掌控节奏。因此,我认为我们做了一桩好生意。”

对桑普多利亚一役,帕克塔出现在中场左路,与他搭档的是土耳其中场哈坎·恰尔汗奥卢和法国后腰蒂莫埃·巴卡约科。上半场,帕克塔踢得非常积极,对本队防守帮助很大,在后场有多次断球。下半场,他位置前提,更靠近进攻线,有一计极具威胁的禁区外远射高出。第85分钟,帕克塔似乎感觉到疲惫,博里尼换下了他。

到米兰之后,帕克塔适应得很快。

赛后,加图索点评了新弟子。“我觉得他踢了很好的上半场。当上前一对一时,他给我们带来活力,帮助我们很多。他是一个非典型的巴西球员,他在战术上准备得非常好。他是块海绵,吸收所有一切。他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在米兰历史上,有不少巴西球星取得过成功,比如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1986年至1992年,巴西“艺术足球”代表人物之一的塞雷佐曾效力桑普多利亚。于是1月12日赛前,有媒体把帕克塔与卡卡和塞雷佐进行比较。对此,加图索说:“他应该保持平静,我们不会把他比作卡卡、塞雷佐或其他任何球员。”

赛后,通过Instagram个人账号,帕克塔也谈了首秀感想。“首秀取胜,获得意大利杯下阶段的席位,我感到非常快乐。我觉得,对于我的首场比赛来说,我有着不错的表现,尽管我有点心情迫切。感谢我的队友们和教练组,感谢他们的支持和信任。我相信(未来的)趋势是一直进步,我们会持续工作,以使好的事情继续发生,每次上场都带着快乐,都怀有帮助(球队)的意愿。现在是休息的时刻,下一场比赛我们将面临巨大挑战。”

加图索不愿意把帕克塔与当年的卡卡进行比较,但除了在巴西绰号“新卡卡”,帕克塔在另一点上也像当年的卡卡。2003年加盟米兰,卡卡其实还带上了小自己3岁的弟弟迪甘。2004年,19岁的迪冈名义上与桑普多利亚签约,进“蓝环”梯队踢球,但实际上是暗度陈仓,进了米兰梯队。

帕克塔转会米兰,他哥哥马特乌斯·帕克塔近日则到意丙球队蒙扎试训。众所周知,蒙扎是米兰前老板、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球队。卢卡斯·帕克塔1997年8月27日出生,他哥哥则生于1995年3月12日。到蒙扎试训之前,马特乌斯·帕克塔曾在巴甲球队阿瓦伊的二队踢球。弟弟打中场或进攻前场,哥哥在场上的位置是前锋,个子不如弟弟高。

帕克塔(右)和哥哥

兄弟情深,几天前,帕克塔曾发了一张自己入选2018年巴甲最佳阵容得奖后哥哥祝贺自己的照片。帕克塔写道:“真正的胜者并不总是赢得战斗的人。不过,你却一直带着尊严而战!我爱你,哥哥!发生在你生活中的一切,你都当之无愧!”

帕克塔  /   米兰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