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世界第一争夺战再启!哈勒普能否保住球后宝座?

肥柴01-13 21:2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1月14日,2019澳网就将正式打响。女单赛场的一大看点莫过于谁能在墨尔本公园留守到最后并挑战哈勒普的球后宝座。

      在2018赛季中,仅有沃兹尼亚奇和哈勒普两人登顶过世界第一,但自2018年2月起,哈勒普就牢牢守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保持到赛季末,她也成为了继小威廉姆斯之后,首位蝉联年终世界第一的球员。在澳网,哈勒普的球后宝座将迎来10位挑战者。WTA官方网站的对此也进行了积分分析。

      哈勒普将在周二的首秀中再次遭遇卡内皮,这也是去年美网首轮的对阵重现。去年秋天,球风凶狠的爱沙尼亚名将击溃了头号种子的防线,爆出当时的一大冷门。只要哈勒普踏上球场打了第一分,那么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和世界第十卡萨金娜就会失去挑战的资格。如果她成功晋级,那么新科深圳站冠军萨巴伦卡也会被排除出竞争者之列。

      近两年的美网冠军大坂直美和斯蒂芬斯至少需要打进八强才有加冕No.1的可能,而对于世界第二科贝尔、新科总决赛冠军斯维托丽娜和两届温网得主科维托娃来说,争夺世界第一的前提是至少闯入四强。今年布里斯班站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和世界第九博腾斯则面临着更苛刻的条件,她们必须要跻身决赛才有望夺权。

      哈勒普于2017年10月9日首次登顶,成为了自1975年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的第25位WTA单打世界第一,也是首位来自罗马尼亚的单打球后。此外,27岁的她仅仅是WTA历史上第13位获得年终第一称号的球员。2018赛季,哈勒普将球后宝座连续把持了45周,职业生涯总在位周数来到64周。接下来澳网的两周,将是她连续在位的第47和第48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