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15分赛制变得更刺激 1周3赛累的是奔波非比赛

李婷01-14 08:38

记者李婷报道

一直以来,羽超都没有能够形成真正的职业化和市场化,缺少总冠名赞助商、上座率低、动辄四五个小时的比赛,都是羽超被拿来评说的“槽点”,2018-19赛季的羽超看起来星味更淡,关注度更低,但实际上联赛也并非没有作为,起码在赛制上也进行了新的尝试。

这个赛季,为了减少拉锯式的鏖战,尽管依然是苏杯式的混合团体赛,但是三局两胜的赛制中,前两局都是15分制,最多打到20分封顶,第三局则为11分封顶,区别于世界比赛的21分制,这样一来,比赛的整体时间会有所缩减,比赛的紧凑和激烈程度也会相应增加。

15分制的改变的确受到了很多运动员的欢迎,张楠客观评价道:“其实联赛的一些赛制每个赛季都有一些变化,我觉得只要是为了联赛好肯定都是有积极作用的,这个赛季改成前两局15分第三局11分,会让运动员水平拉的更近,爆冷场次也会更多,观众会觉得看起来更刺激。”

在去年夺得世锦赛男双冠军的李俊慧表示除了观众看着刺激,运动员双方在新分制下都会打的更激烈和胶着:“21分的话,大家都还有很多时间来调整,但是15分,大家就会快速争抢前半场,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

黄雅琼也认为新的15分制能够让运动员更快投入比赛:“和21分相比,15分如果一开始落后,中间就很难追分,所以在把握节奏和抓分能力上面15分显得更为重要,第三局是11分更是体现出运动员自己抢分的能力了,如果一开始落后对自己心理压力就很大了。”

李茵晖也表示新的分制对个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精力和速度的要求会更高了,因为比赛一直处在抢分阶段,一旦有松懈,什么情况都会出现,对方如果有一两个运气球,比分上就会很紧张。”除了分制之外,本赛季常规赛实行一周三赛,这对运动员的体能和精力以及适应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李俊慧觉得新赛季一周三赛的累倒是其次:“比赛本身不会累,累的是奔波的路程,因为很多赛区主场不在省会城市,没有直达飞机,经常大半天都在赶路。”而此前在世界羽联总决赛受伤的李茵晖因为密集的赛程也没有太多休息的时间,不过他表示自己的腿伤虽然没有完全好,但并不影响正常训练和比赛,联赛的强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