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3单项胜率第一 厦门队羽超联赛最具冠军相?

李婷01-14 08:43

记者李婷报道

在2017-18赛季,广州粤羽俱乐部因拖欠工资被降级,羽超只有七支俱乐部进行角逐,2018-2019赛季,深圳羽众俱乐部冲超成功,羽超又重新回归八支队伍。从12月4日至1月10日,14轮比赛战罢,厦门特房、湖南华莱、青岛仁洲、浙江能源分列常规赛第一至第四名,晋级到1月18日即将开战的半决赛。

作为上赛季冠军,厦门特房今年在原班底基础上又吸引了李雪芮和乔斌加盟,可以说在五个单项中都有实力出众的选手。常规赛后,男单、女单、女双三个单项的运动员胜率排行榜首位,都是被厦门特房的队员所占据,14轮比赛,12胜2负的成绩是他们实力的体现。

不过对于常规赛顺利拿到第一,李茵晖表示全队也并没有想到:“我们俱乐部大牌队员很多,但大哥哥大姐姐下来都能跟我们互相讨论和吸取经验,可以说队内氛围非常好,五个单项都能够相互帮助,接下来的半决赛也是一样,我们对每一分都有足够的信任,也会尽力把握好自己的这一分。”

厦门特房常规赛输的两场球中,其中一场是输给了常规赛位列第二的湖南华莱。说起来,湖南华莱并非近几年羽超的传统强队,尽管本赛季他们在女双上有陈清晨/贾一凡,男双上有李俊慧/刘雨辰,但是单打层面并没有国家队主力选手,按照综合实力来看,赛前没有人想到他们能够以常规赛第二的身份跻身半决赛。

对此,李俊慧表示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成绩就是靠了一个拼字:“其实好几场我们都是最终3比2险胜,男女单打发挥的不错,经常会带来意外惊喜,现在我们既然进了四强,就是想争夺冠军,其实这四支队伍的实力都差不多,我们还是要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出来。”

青岛仁洲上赛季常规赛排名第一,但季后赛却止步于半决赛,今年,他们以常规赛第三的成绩跻身四强,看起来想要重现辉煌难度更大了,队中核心张楠表示:“我们今年整体实力确实不如其他几支俱乐部,但作为一支专业的俱乐部,我们每一届都想获得冠军,这次也会全力以赴为了夺冠去冲击对手。”

浙江能源在上赛季输给厦门特房获得亚军,本赛季他们双打实力突出,黄雅琼和郑思维这对去年雄霸世界混双的组合也都在浙江队,世界级的混双是浙江晋级四强的保证,对于即将到来的季后赛,黄雅琼表示:“我们进了半决赛就还是很有信心的,这四支队伍水平比较相当,都在各个单项有一些比较出众的运动员,我们队还是努力先把半决赛拿下来。”

还有两场球,2018-19赛季羽超将落下帷幕,从去年世界羽联总决赛落幕联赛开战,到今年世界羽联巡回赛燃起战火联赛落幕,这期间,国家队队员们没有太多休息和调整时间,以往的冬天,国家队有冬训来保证队员在来年的状态,那么被联赛占据的这个冬日,他们又如何进行保持?

黄雅琼表示,体能和力量是最不容忽视的:“虽然联赛很密集,但是平时赛与赛之间一有时间,我还是会保证休息也保持力量训练,因为一直比赛,手上技术好一些,但是体能会练得多,让身体机能达到在今年去比国际比赛的状态。”

而张楠也利用联赛的时间来进行了自我的调整:“虽然缺少了冬训,但期间还是做了一些充足的储备,等到联赛完全结束到国际比赛还有一点时间,也会尽力去储备自己的能力,去打好今年的奥运积分赛,争取到东京奥运会的名额。”

羽超联赛  /   黄雅琼  /   李俊慧  /   李雪芮  /   李茵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