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涉险过关有内幕?肇俊哲怒批:靠恐吓卖人残喘

长乐01-14 13:59 体坛+原创

近年来,辽足的命运每况愈下,本赛季还没开始就已经传出他们在中甲欠薪多达4亿,即将解散的消息。如今辽足挺过薪水及注册关,可以参加下赛季的联赛,可前辽足功勋肇俊哲在今天凌晨再次曝光前东家的多种问题,称俱乐部恐吓球员签字,并透露即将至少有2位年轻球员被卖出。

早在中甲联赛结束不久,多家媒体就透露,如今的辽宁宏运俱乐部无法持续运营,他们已经欠薪7个月,俱乐部希望能以4亿的高价转让俱乐部。如果找不到下家俱乐部会解散,他们会被托管或消失。随后关于辽足的负面消息不断传来,包括他们薪金缺口多达7000万,即使零转让也无人接手。

目前,中国足协公示俱乐部工资确认期限接近尾声。官方文件显示,辽足教练组、工作人员及球员确认收到薪资,这意味着,新赛季辽足已经可以参加中甲联赛。可在这背后,诸多问题却仍然没有解决,甚至比上赛季更为困难。

就在昨天,辽足主帅陈洋疑似离职,他已经离开正在广东集训的球队。有消息称,陈洋在与辽足总经理黄雁沟通新赛季规划后决定告别。这是陈洋第二次从辽足离开,2017赛季辽足降级后,陈洋临危接手,他曾表示,是俱乐部高层邀请他,自己才决定与辽足同甘共苦,可上赛季球队战绩惨淡,一度跌入了保级圈。

对此,辽足名宿肇俊哲却披露了更多内情。他在社交媒体上说:至于以后队伍发展?哈哈实话是过一年是一年。签字期到了,又是老套手法,情怀+恐吓呗,球员肯定害怕,但老实人都逼急了,走了,谈崩了是球队今年发展的事!朋友越来越少,路都走窄了。球队也不是一个人的玩物。球队成功那几年是怎么回事大家“心肇不宣”。

从他的言论来看,球员虽然在薪资确认单上签字,似乎是被俱乐部以情怀和恐吓的方式完成的,同时陈洋离队也是被俱乐部逼走的。此外,肇俊哲还透露,即将有两位辽足球员被卖出,与外界曝出的辽足用卖人的转会费填补薪资的消息,基本吻合。他说:“俩位小将确实不错,很有发展,那也是青训教练选的。报价队伍有,但想自己高价对缝难点!”按照外界媒体的消息,如今辽足的冯伯元即将加盟江苏苏宁易购,杨帅前往重庆,张振强投奔大连一方,吴高峻可能会加盟中甲或中超的一支球队。

这不是肇俊哲第一次炮轰辽足,此前辽宁队寻求转让时,他也曾公开表达不满:靠道德绑架,等别人来救?这么好历史品牌,经营这样,本身就是旧思维套新模式,怎么走的通?总利用情怀,干什么呢?情怀都被玩坏了!最重要是十多年营收没投什么钱,最多三个亿。但都是透支人才,没有投资未来,十年期间,如果夯实青训还是可持续发展的!人不能总背向未来,面向过去!

辽宁队经济困难早就不是新闻,此前在中超挣扎多年,他们依靠的都是卖人来维持球队的经营。前外援阿萨尼也曾透露,在辽足效力时,曾被拖欠薪水数个月。如今最大问题是,连续卖血后,球队现在几乎无人可卖,更关键的是球队成绩不断下滑,若连中甲名额都无法保障,未来他们将接近消亡。

有意思的是,如今中超16强中,超过10队都有此前辽足的球员,辽宁队完全成为了各家俱乐部抢购的超市。以这样的方式生存,什么时候是个头,恐怕连如今的辽足也不知道。

肇俊哲  /   辽足  /   中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