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世界杯冠军教头 八旬梅诺蒂成阿根廷队监军

小中01-15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月15日零时1分,阿根廷队官方推特发推:“阿根廷国家队前主教练塞萨尔·路易斯·梅诺蒂将成为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他于2月1日履新。欢迎你回家,塞萨尔!”实际上,1月14日,梅诺蒂就到了阿根廷足协总部,跟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谈妥了相关事宜。

在阿根廷足协总部,塔皮亚握手梅诺蒂。

梅诺蒂1938年11月5日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今年已经80岁。球员时代,梅诺蒂曾效力罗萨里奥中央、竞技和博卡青年,绰号“瘦子”(El Flaco)。1978年本土世界杯,梅诺蒂率领阿根廷队夺冠,成为阿根廷足球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教头。

除了1978年世界杯,梅诺蒂还率领阿根廷队打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那年7月2日,1比3输给特里·桑塔纳巴西队遭淘汰之后,梅诺蒂就离开阿根廷队。因此这一次,是他时隔36年半首次重返阿根廷足协和国家队。

执教国家队之前,梅诺蒂曾执教纽维尔老男孩和飓风,离开国家队之后,梅诺蒂曾执教巴萨、马竞、河床、佩纳罗尔、墨西哥国家队、博卡青年、(阿根廷)独立、桑普多利亚、罗萨里奥中央。2007年,69岁时,梅诺蒂才不再执教。从1970年执教纽维尔老男孩算起,他从教37年。

在国家队事务上,八旬梅诺蒂是排在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之后的第二号人物。梅诺蒂的主要职责是为阿根廷各级国家队制订发展计划,协调各级国家队之间的关系。他另一项重要职责是评估各级国家队主教练及教练组的表现,对聘请谁当主教练、合同到期后他是留任还是走人有话语权。

阿根廷足球历史上,只有梅诺蒂(左)、比拉尔多(中)和佩克尔曼率队拿过世界杯冠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圣保利被解职,阿根廷梯队教练斯卡洛尼得到提拔。去年下半年,斯卡洛尼率队打了6场友谊赛,成绩是4胜1平1负。去年年底,阿根廷足协决定他暂时留任。斯卡洛尼将率队打今年的美洲杯,美洲杯结束后,梅诺蒂将对其表现进行评估,对他的去留有决定权。

阿根廷足协创建于1893年,在126年历史上,这是第二次设“监军”。2008年10月28日,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队主教练,1986年世界杯冠军教头比拉尔多被任命为阿根廷足协国管部主任(Director de Seleccions)。比拉尔多一直干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那届世界杯,阿根廷获得亚军,主教练是萨维利亚。

在阿根廷足协历史上,佩克尔曼曾担任过体育主管(Director Deportivo),但他主要负责阿根廷国家队各级梯队的协调。

八旬老帅,任重道远。

阿根廷足协国管部主任一职,只有世界杯冠军教头才有资格做。佩克尔曼、比拉尔多和梅诺蒂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三位拿过世界杯冠军的主教练。梅诺蒂是1978年世界杯冠军,比拉尔多是1986年世界杯冠军,而佩克尔曼率队夺得1995年、1997年和2001年三届U20世界杯冠军。当年,他推荐了贝尔萨。

比拉尔多1939年3月16日出生,2008年出任国管部主任时69岁。这一次重返阿根廷足协,梅诺蒂已经是耄耋老人。他的经验非常丰富,但他还有没有精力完成这份工作是个疑问。阿根廷队面临问题,但乞灵于一位八旬老人的做法是否明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