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数读】哈登锁定MVP?丹特尼达成里程碑

孔阳01-15 21:20 体坛+原创

身处大数据时代,我们自然要用数据说话。

今天是1月15日,NBA一共有6场比赛进行。在火箭与灰熊的比赛之中,哈登再次砍下惊人数据。这是不是就证明了,大胡子本赛季已经稳夺MVP?

57

火箭队在今天击败了灰熊队,此役哈登砍下了57分,这是他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单场砍下至少57分。11月27日对阵奇才,他曾经砍下过54分。12月14日迎战湖人,哈登则是拿下了50分。而在今天拿下57分之后,哈登本赛季已经3次砍下50+。根据历史数据统计,最近10年来只有三位球员单赛季3次砍下50+,除了本赛季和上赛季的哈登之外,另外两位分别是15-16赛季的库里与16-17赛季的韦少。最终,他们都成为了当赛季的常规赛MVP。由此可见,哈登本赛季也很有可能加冕这一荣誉。

30+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哈登已经连续17场比赛拿下至少30分。超越了2003年的科比,他也成为了继张伯伦、拉里·琼斯以及埃尔金·贝勒之后,历史上第4位能够至少连续17场拿到30+的球员。

此外,哈登的生涯50+场次追平了詹姆斯,两人现在同为12次50+。另外,他半场36分的得分也刷新了火箭球员半场得分纪录。

600

在本场火箭击败了灰熊之后,火箭主教练丹特尼迎来了其职业生涯的第600场胜利。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25位拿到至少600胜的教练,在现役教练中,丹特尼的胜场数仅位列波波维奇(1222胜)、道格·里弗斯(870胜)和卡莱尔(738胜)之后。

34

凯尔特人在今天输给了篮网,但绿军的塔图姆此役砍下了34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30+。与此同时,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也成为了凯尔特人队史上砍下30+年龄第二小的球员。目前,塔图姆20岁317天,安托万·沃克在20岁228天的年龄就拿到了30+。

12000

开拓者在今天输给了国王,但利拉德却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2000分。利拉德成为了继德雷克斯勒(18040分)和阿尔德里奇(12562分)后,队史第三位突破12000分里程碑的球员。

哈登  /   丹特尼  /   火箭  /   NBA数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